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天鹅洗衣机:变革与创新是历久弥新的法宝

2009年10月13日14: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2009年的“十一”刚过,洗衣机市场的黄金周促销大战余温犹存。记者从小天鹅获悉,国庆假期八天,小天鹅洗衣机销量达到近30万台,同比增长超过110%,其中滚筒同比增长近610%。业内人士认为,凭借旺月来临前推出的两款高端产品,即“衣诺”比佛利与“衣炫”水魔方的强势带动,小天鹅不但在“双节”中表现优异,而且还将继续领跑洗衣机销售市场。

  09年以来,小天鹅的内部与外部均经受着不同程度的考验,能够在蝉联市场销量冠军多年之后,依然保持行业领先实属难得。业内人士评价指出,在金融危机、企业并购与行业竞争加剧等多重压力之下,小天鹅的持续成功离不开变革与创新两大法宝。

  变革:无畏改变 只为飞抵更广阔的天空

  从多年前的“最不满意产品”到洗衣机销量全国第一,再到国际著名洗衣机专业制造商,并成为美的洗衣机产业的核心品牌,小天鹅从公司成立至今,一直在经历着变革。

  “要积极变革才能把活力发挥出来。”在2008年小天鹅第三次销售工作会议上,小天鹅董事长方洪波这样表示。与之前相比,如今的小天鹅,更加果敢而充满活力。新鲜血液的注入,使得品牌年轻化的同时,更加适应现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他们勇于在过去的辉煌基础上,大力开拓和尝试。

  除了企业个性的丰富,变革所带来的变化还体现在渠道和产品层面。

  过去,小天鹅的优势集中体现在波轮洗衣机上,特别是水魔方系列产品,在行业中连续数年独占鳌头,而滚筒则相对较弱;变革后,小天鹅顺应市场趋向高端产品的形势,加大了滚筒洗衣机产能规模,迅速发展成为波轮、滚筒双高双打的行业巨头。此外,加大了在市场渠道方面的建设,目前已经实现全国3万个销售终端网点的布局。

  正是有了这些强有力的变革,小天鹅的产品线得以不断丰富、优化、完善,体现在终端的则是品类多元化的优质产品,以及值得消费者信赖的品牌内涵,因而笑傲洗衣机市场。

  创新:用核心技术在世界留下中国烙印

  变革是标,创新是本,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保障变革的良性发展。小天鹅无疑深谙此道,一直将创新作为企业的根本,这在小天鹅的发展历程中,体现得非常明显。

  回顾过去,有几个时间点值得小天鹅乃至整个洗衣机行业铭记。1978年,小天鹅生产出中国第一台全自动洗衣机;1995年,小天鹅成功研制出我国首台变频洗衣机;2004年,无锡小天鹅通用电器有限公司成立,并于05年与美国通用共同研发生产了远销美国高端市场的10KG滚筒产品……

  其实,作为条件有限的的本土品牌,要想凭借技术实力在国际市场立足,其艰辛程度是众所周知的。而小天鹅的坚持为中国洗衣机行业的飞速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也因此赢得了尊重。“中国创造奖”、“中国最具创造力产品”、“中国消费电子年度创新设计奖”、“中国工业设计金奖”、美国通用“ 2009年度最佳供应商奖”……在小天鹅的历史陈列室,整齐的码放着这些奖杯,几乎全部是与技术、设计创新有关。

  在这条通往创新的道路上,小天鹅从未满足和止步。目前,小天鹅拥以中高端波轮和滚筒为主的国内先进的洗衣机生产线,并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和国家认可实验室,各类新品更是相继推出。这次“十一”亮相的“衣诺”比佛利和“衣炫”水魔方就是09年的最新力作。这两个产品系列的上市,进一步明确了品牌的高端定位,同时也显示了小天鹅在技术研发上的实力。

  小天鹅的成长,也是中国洗衣机行业发展的写照。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小天鹅承载着他们对洗衣机最初的记忆。几十年过去,产品已随科技创新而改变,品牌也在变革中日益完善着形象、理念,但是,所有的变化都是为了更好的服务消费者,得到市场的肯定才是企业价值的最佳体现。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