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Intel集成显卡驱动3DMark优化惹争议

2009年10月13日1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驱动之家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下面通过检查测试过程中的CPU占用率来验证这种猜测:

Intel集成显卡驱动3DMark优化惹争议

Intel集成显卡驱动3DMark优化惹争议

Intel集成显卡驱动3DMark优化惹争议

Intel集成显卡驱动3DMark优化惹争议

在GPU测试中,改名后的3DMark CPU占用率明显低于原文件名测试,而CPU测试中则没有太大变化。这一结果似乎已经印证了之前的猜测。

面对这种质疑,Intel方面已经做出了官方回应:

我们在4系列集成显示核心驱动中加入了智能判断技术,当图形引擎的像素和顶点处理负载饱和时,CPU将通过DX10几何引擎来帮助提升性能。3DMark Vantage是其中一种会导致图形负载饱和的应用,其他类似情况还包括《狂野西部》、《Crysis》、《失落星球》、《英雄连》等。在DX9时代,我们就曾在当时的产品和驱动中使用过类似技术。通过这类优化,用户可以充分利用系统内各个硬件的处理能力提升性能。目前,使用该技术的新驱动程序正在Futuremark公司的认证过程中,我们希望它能够像当年的DX9驱动一样通过他们的认证。

显然,Intel承认了他们在用CPU帮助GMA集成显卡工作。虽然这种CPU参与几何处理的方式并不会影响到3DMark Vantage的图像质量,但它确实是通过识别程序,改变了驱动运作模式从而提高性能,而这是在Futuremark驱动认证规范中明文禁止的。

不过,正如Intel的说法一样,他们的此类技术优化并非仅针对3DMark Vantage。在15.15.4.1872驱动的INF文件中,就可以找到如下字样:

HKR,, ~3DMarkVantage.exe, %REG_DWORD%, 2 HKR,, ~3DMarkVantageCmd.exe, %REG_DWORD%, 2 HKR,, ~CoJ_DX10.exe, %REG_DWORD%, 2 HKR,, ~Crysis.exe, %REG_DWORD%, 2 HKR,, ~RelicCoH.exe, %REG_DWORD%, 2 HKR,, ~UAWEA.exe, %REG_DWORD%, 2

明确列出了可通过识别文件名进行优化的各程序名称。下面就以刚才那套平台测试一下游戏中的表现。选择将《Crysis Warhead》的程序名改为“Crisis.exe”,800x600分辨率最低画质:

Intel集成显卡驱动3DMark优化惹争议

可以看到,如果不使用这种优化,《Cyrsis》帧速将下降三分之一,可以说Intel让CPU参与图形集合运算的效果还是很明显的。

当然,15.7FPS的帧速仍然达不到流畅可玩的要求,不过Intel确实通过这样的优化提升了3DMark Vantage和数款游戏的性能。那么,Futuremark是否会认可这种成绩呢?而在你的眼中,这种做法究竟是“优化”还是“作弊”呢?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