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松下彻底退出CRT电视机 下架国美苏宁

2009年10月14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随着最近松下把北京彩色显象管50%的股权作价100美元转让给京东方,家电跨国巨头松下电器开始彻底退出CRT电视领域——在国美、苏宁等家电卖场以及新兴的电子商务领域,记者已经找不到打着松下LOGO的任何CRT电视的踪影,尽管在很多用户家里仍有松下CRT电视在继续服务。

作为整机产品,松下CRT或许早在几年就已经悄无声息地退市了,而松下北京显像管公司股权的转让,意味着松下电器连CRT上游供应商角色都不管不顾了。

  松下退出CRT电视领域早就是计划中的事。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松下原来计划2010年退出CRT电视领域,现在这种计划提前实现,或许源于内外两大因素:外部的全球性经济危机和内部的亏损加剧的共同作用加快了松下退出CRT电视领域的进程。

  其实,目前CRT电视还是有较大市场的。但利润已经很稀薄,由于松下定位高端,在这个价格上让消费者来做出选择,大多宁愿选择液晶电视。所以说,松下CRT电视退出,从根本上来说,是由于市场销售不如人意,其CRT电视在中国市场上被国产品牌打得无力招架,从一个绝对高端主流的主角逐渐沦为一个边缘化的配角,现在退出作为CRT电视上游供应商的显像管业务,根本原因也是因为市场做得比较差,经营不善,导致入不敷出,亏损加剧,需要不断往里面贴钱——这种经营状况对亏损不断加剧的松下来说,不如贱卖来得痛快。据说,松下北京显像管今年1-8月的亏损就高达7.45亿。

  当然,松下退出CRT电视领域并不是意味着松下彻底放弃彩电这块曾经让其风光八面的业务,或许其退出的理由之一是基于产业升级的需要,从CRT电视向平板电视过渡。但令人感到遗憾的是,松下的平板电视做得也是差强人意。松下平板电视的处境也是十分堪虞的,比起夏普、三星、LG来,松下平板电视无论是在全球市场,还是中国市场,都显得不强势,充其量只能算是一个二三流品牌。这为松下电视的现在和未来地位打了一个大折扣。如果再联想一下,我们可以发现,松下在其他家电领域亦是节节败退,好汉难提当年勇,例如空调。在空调领域,松下虽然在外资品牌能够勉强保持领先地位,但空调市场现在已经是中国品牌的天下,这不仅在中国市场如此,在全球市场亦是如此。在中国市场,国产品牌已经占到了85%,剩下的残羹冷炙由松下、三星、LG、大金等外资品牌来分,即使做到了外资品牌的领头羊,又能有多重要的地位呢?

  基于种种迹象,某资深家电人士认为,松下在家电领域越来越意兴阑珊,有朝一日退出家电领域或是其未来战略布局选项之一。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