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ATi首款DX11笔记本显卡HD5800既将量产

2009年10月14日1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NVIDIA与ATi这对在GPU领域的欢喜冤家,近日均有较大动作。NVIDIA采用新的40纳米制程工艺生产的GeForce GT200M移动显卡已经投放市场,在笔记本产品中开始使用;与此同时,AMD(ATi)对外宣称,其下一代基于Manhattan DX11笔记本显卡的设计工作已经基本完成,马上既将开始投放量产。如果不出意外,今年11月份,我们既能看到首批Mobility Radeon HD 5800系列笔记本显卡问世了。

  据悉,首批问世的产品是ATi面对高端市场的Broadway,正式型号Mobility Radeon HD 5800系列。该核心的工程样品已经批量供货,但是目前还没有听说任何笔记本厂商已经决定采纳这款新卡。

  此前,在NVIDIA产品支持DX10的时候,AMD旗下ATi生产的显卡既开始支持DX10.1,而NVIDIA移动平台刚刚完成了DX10.1的转变,ATi支持DX11笔记本显卡既传来量产的消息。

  不过,AMD在笔记本平台显卡芯片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越对手NVIDIA的趋势。根据市调机构Jon Peddie Research指出,2009年上半年ATI Mobility Radeon显卡芯片销售上升87.3% ,并且占据笔记本平台显卡芯片市场(不含IGP)高达53% ,超越NVIDIA成为NB平台显卡芯片市场龙头,因此AMD十分看重ATi Mobility Radeon HD 5000家族,希望凭借它能将领先优势进一步拉大。

  我们现在只能看到ATi下一代处理器的基本产品,他的性能具体如何,还有待产品问市后的进一步评测。此次Mobility Radeon HD 5000系列产品线非常丰富,包括三种核心、四个系列、十款型号,从高到低分别是:3款HD 5800、3款HD 5700、1款HD5600和3款HD 5400。

  旗舰级HD 5800的三款产品,分别为代号Broadway-XT的HD 5870 、代号Broadway-PRO的HD 5850及代号为Broadway-LP的HD 5830 。三者除了核心及显存频率有别外,只有HD 5870及HD 5850可支援GDDR5显存颗粒,而HD 5830仅支援DDR3及GDDR3显存颗粒。

  效能级HD 5700的三款产品,分别为代号Madison-XT的HD 5770 、代号Madison-PRO的HD 5750及代号Madison-LP的HD 5730 ,同样只有HD 5770及HD 5750可支援GDDR5显存颗粒,HD 5730仅支援DDR3及GDDR3显存颗粒。

  主流级系列HD 5600仅一款是代号为Madison-LE的HD 5650,核心与HD 5700相同,但部份运算单元将会被屏敝,以达到不同的市场定位需求。

  入门级系列HD 5400的三款产品,分别为代号Park-XT的HD 5470 、代号Park-PRO的HD 5450及代号Park-LP的HD 5430,三者均为64-Bit显存位宽,支持GDDR3/DDR3/DDR2显存。

  编辑点评:尽管ATi支持了更高规格的DX11,但并不表示其在实际显卡应用中会占有很大的优势,毕竟目前大部分笔记本还在使用较为落后的DX10.1,而游戏产品基于DX11编程的目前也不多见,经过AMD确认的不过四款:《科林麦克雷:尘埃2》、《S.T.A.L.K.E.R。》、《异形大战铁血战士》、《Battleforge》,这些非主流,并且很难操作的游戏,也许只有游戏发烧友们才会爱不释手,因此,支持DX11的ATi下一代显卡,并不见得在初期会有很好的成绩,不过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