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明基“辐射骚扰超标”上黑榜

2009年10月15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如果笔记本电脑的辐射连续骚扰超标,将会影响附近电器的正常使用。而上季度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销售的笔记本电脑进行质量监测时发现,有两成产品不合格,而且不合格产品均出现辐射连续骚扰超标的问题,包括“明基”、“安信”、“创仕者”在内的三款品牌也被列入质量黑名单。

  此次监测,该局在深圳福田、南山、宝安和盐田等4区范围内,抽取了13家经销单位的20批次笔记本电脑产品,经检测,合格16批次,合格率为80%。不合格的4批次产品分别为“明基”、 “安信”、“创仕者”三品牌的笔记本电脑和超便携式计算机,不合格的产品均出现电磁兼容(EMC)的辐射骚扰场强项目不合格的问题。其中,“创仕者”品牌1批次产品的CCC标志还为假标志,表明该产品并未真正获得CCC认证。

  此外,深圳市场监管局还同时对全市14家经销单位销售的45批次锂电池产品进行了监测,剔除纯标签不合格,质量合格的有16批次,合格率仅为35.6%。“这说明深圳市场销售的锂电池总体质量水平较低,几乎所有不合格产品都存在‘放电性能’不合格问题,证明虚标电池容量已经成为行业普遍状况。”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放电性能主要反映锂电池的实际容量,其好坏直接影响锂电池的使用时间,消费者若购买了放电性能不合格的锂电池,待机和使用时间将达不到预期标称时间。

  (南方)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