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电下乡销售额连续两月下滑

2009年10月15日0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资料片)

  本报讯 根据家电下乡信息管理系统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随着家电下乡的广泛普及,空调、冰箱两类制冷类家电的销售开始下降,而彩电、洗衣机有望在四季度迎来旺季。

  空调冰箱因天凉而“冷”

  数据显示,九月份全国家电下乡总销售额为61.78亿元,总销量为316万台,分别较八月份下滑18.66%和16.58%。而与家电下乡销售最高峰的七月份相比,上个月的这两项指标更是分别有30%和26%的下跌。

  这是我国家电下乡销售连续第二个月出现下滑,且跌幅加大。究其原因,空调和冰箱两类制冷家电为主要因素。

  对此,国信证券家电行业分析师王念春表示,随着季节的变化,空调和冰箱的销量下降是自然规律,而彩电、洗衣机的旺季则将在四季度显现。

  记者了解到,合肥三洋、海信电器近期相继发布三季度预报公告。公告显示,其业绩将同比增长80%-100%。对此,多位分析师表示,尽管受季节因素影响,冰箱、空调在家电下乡中的表现有下行之势,但整体来看去库存化已经完成,家电行业三季度业绩表现超预期已成定局。

  以旧换新促彩电上量

  8月,我国开展了家电以旧换新,此举将进一步促进城镇家电市场销量的持续增长。

  商务部统计显示,截至9月25日,试点地区共回收旧家电41.4万台,销售新家电27.4万台,合计销售额为10.17亿元。其中,彩电回收和销售数量为25万台和13.6万台,分别占比61%和50%,而洗衣机回收量占比仅次于彩电。

  国都证券家电分析师王京乐表示,在城市保有量最高的彩电和洗衣机将成为“以旧换新”受益最大的子行业,预计四季度彩电和洗衣机双双进入旺季后,政策与季节因素结合后销售将表现更加突出。 (上证)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