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秒杀主流酷睿2 英特尔移动版i7性能出炉

2009年10月15日1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网
虽然2008年下半年遭遇全球经济低迷表现以及上网本冲击的双重打击,常规尺寸笔记本销售力道较往年同期减缓,英特尔方面有意放缓下一代移动平台Calpella的上市,为笔记本厂商留出了充足的清除现有库存的时间。但英特尔的技术前进脚步却未因此而停歇,其正为新一代移动平台Calpella紧张布局之中。

    今天,本站再次获悉一份外电媒体对于英特尔即将面向笔记本电脑市场推出的基于Calpella平台,代号为“Clarkdale”的移动版四核Core i7处理器性能测试数据。从其测试结果来看,中端移动版Core i7-820QM(1.73GHz)的测试成绩堪比、甚至超过了目前价格为750美元的Core 2 Extreme QX9300 2.53GHz。

   根据之前的报道称,首批45nm制程的移动版Core i7将会在今年年底上市;到2010年初,英特尔还会推出采用32纳米的双核移动版Core i7。另外,四核移动版Core i7将包括Core i7-920QM(2.0GHz)、Core i7-820QM(1.73GHz)、Core i7-720QM(1.6GHz),这三款处理器都可支持Turbo Boost智能加速技术和多线程技术,也就是可同时处理8个线程。

    实际性能方面,此次现身的16英寸“Calpella”平台笔记本电脑测试样机则采用了Core i7-820QM(1.73GHz)处理器,内存是4GB DDR3、硬盘为5400rpm、显卡是主流级Nvidia GeForce GT 240M。在2D Benchmarks测试中,Calpella平台笔记本样机(32-bit系统)的总得分是1.59,这一得分虽不及采用Core 2 Extreme QX9300(2.53GHz)处理器的笔记本的1.64分,但却远超过采用Core 2 Quad Q9000(2.0GHz )处理器的笔记本测试得分。

    另外,Core i7-820QM(1.73GHz)的Turbo Boost智能加速功能令人印象深刻。其中Core i3、Core i5、Core i7等处理器都可支持Turbo Boost技术,换言之在某些情况下可以关闭处理器的无用核心,以提高可用处理器核心的主频。在启动Turbo Boost功能后,Core i7-820QM(1.73GHz)的主频可以很快提高到3.06GHz,而多线程技术也可以使每核心同时处理2个任务,这就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处理器的工作速度。

    电池续航时间上,Core i7-820QM+GT 240M配备的是标准4800mAh锂电池,在轻度使用状态下能坚持三个半小时还多一点,高负载应用则仅能支撑46分钟,均比T6600+G102M短半个小时,而Q9000+GTX 260M虽然高负载时候能接近一个小时,但轻负载却还不到一个半小时。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