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数码厂商动态

爱普生荣获中国环境标志突出贡献奖

  10月15日消息 一向以“绿色可持续经营”为企业根本的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再次获得权威奖项的肯定:在10月15日由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主办的“环境标志与绿色经济发展论坛暨中国环境标志15周年纪念活动”上,爱普从一千多家中外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十大中国环境标志突出贡献奖。

  中国环境标志是目前我国最具权威性的环保认证标志,是由环境保护部确认、发布,并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备案的证明性标识,它表明了企业的产品不仅质量合格,而且在生产、使用和处理处置过程中符合特定的环境保护要求,与同类产品相比具有低毒少害、节约资源等环境优势。2007年起,中国环境标志更成为了入选政府绿色采购产品目录的优先性标准。

  此次由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发起主办的“中国环境标志突出贡献奖评选活动”,评选流程严谨规范。谈及爱普生的获奖原因,评审们认为,爱普生在本行业的中国环境标志相关标准的制定与推广上做出了突出贡献。从2005年《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技术要求 打印机、传真机及多功能一体机》标准的宣贯开始,爱普生参加了一系列核心标准的制定工作,从调研、论讨到起草标准各个阶段都能积极地发挥自身优势,介绍国际上相关认证标准的要求,在使中国的环境标志产品认证标准与国际接轨方面功不可没。

  不过,最能打动评审们的还是爱普生对环境标志体系的深刻理解,以及其在落实执行相关认证标准上对自身近乎于苛求的严肃认真。为了全面推进环境标志认证,爱普生建立了一套十分完整的管理体系。从认证体系架构、内部培训沟通、技术审核改进、供应商管理到对用户的教育引导,每一个环节上都有周密的计划与具体的措施。比如,在供应商管理上,爱普生自己制定了严格的绿色采购基准,对每一个零部件的化学物质可靠性都进行全面的审核抽查,并建立起了专门的数据库进行评估与跟踪。同时,从集团总部、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到各地生产工厂,均取得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正是由于这些对中国环境标志认证的高标准、严要求的不懈努力,从2007年5月10日开始,爱普生的产品陆续获得了环境标志认证证书,产品系列覆盖了针式打印机、喷墨打印机、大幅面喷墨打印机和多功能一体机等多种机型。截止2009年8月,爱普生共有53款机型获得了中国环境标志认证。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经理泷泽武彦先生表示,获得突出贡献这样的肯定,增强了爱普生积极推动绿色经营的信心与动力:“我们很兴奋地看到,胡锦涛主席在前不久的G20峰会上做出了中国降低碳排放量的郑重承诺,这与爱普生自身所设定的2050年碳排量减少一半的目标是高度一致的。爱普生将会以此次奖项为激励,为中国环境标志的深入推广、为节能减排的国之大计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