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4级防震试炼 佳能红圈百微镜头试用

2009年10月16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泡泡网
  

搭载角速度感应器和加速度感应器,抑制两种相机抖动

    首先,让我们了解一下什么是“双重IS影像稳定器”。它可以对“倾斜抖动”和“平移抖动”两种手抖动进行光学补偿。因手抖动引起的拍摄失误是相机在开启快门、光线成像于图像感应器过程中出现摇晃而产生的。迄今为止,相机市场上防止手抖动方法以及手抖动补偿方式已有数种。

平移抖动

    佳能从上世纪80年代起便开始了对手抖动补偿的研究。1995首次搭载了IS光学式手抖动补偿机构的单反相机镜头“EF 75-300mm f/4-5.6 IS USM”发售。由此,佳能开始在多种型号的单反镜头中搭载IS光学式手抖动补偿机构,直至今天,佳能拥有IS手抖动补偿机构的镜头达到了21款的庞大阵容。

倾斜抖动

   这次佳能开发的新技术“双重IS影像稳定器”是针对相机的“倾斜抖动”和“平移抖动”这两种抖动进行准确补偿的新方式。普通拍摄时,对图像产生较大影响的是相机的“倾斜抖动”;而在微距拍摄等近距离拍摄情况下,“平移抖动”这种抖动方向平行于成像面的上下移动会严重影响到拍摄。“双重IS影像稳定器”中不仅配置了可检测相机倾斜于光轴抖动程度的角速度感应器,并且新搭载了检测垂直于光轴抖动的加速度感应器。“双重IS影像稳定器”同时采用了全新算法,将这两种感应器的信息结合到一起从而进行最恰当的手抖动补偿。这样一来,在普通的手抖动补偿基础上,长期以来难以克服的微距拍摄等产生的手抖动也得以实现有效补偿。

红圈百微官方样片

    佳能声称新技术可以提供最高4级防抖效果,在1:1微距放大倍率下也可以达到2级防抖效果。理论上,镜头在的安全快门可以“1/焦距”计算,100mm即1/100s下拍摄可保持影像稳定,4级防震即依次类推为快门速度为1/50s、1/25s、1/12.5s (约1/15-1/10s)、1/6.25 (约1/8-1/4s)左右;1:1近摄则为最慢2级补偿1/25s,如果目标不动,手持微距不用脚架,是有可能成功拍摄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