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关注白色家电业绩浪

2009年10月16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见习记者 庞倩影)受益业绩预增影响,家电板块成为近期强势板块。昨日大盘冲高回落,该板块一直保持强劲上升势头,下午两点过后,美菱电器等个股更是表现抢眼。截至收盘,德豪润达收出第二个涨停;美菱电器也报收涨停板,该股全天换手率高达21.35%,成交额也爆棚,为3.0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近3倍;此外,格力电器、海信电器也有3个多点的斩获。

  三季度业绩超预期

  根据Wind咨讯显示,截至10月15日,已经有16家家电业上市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增的有8家,白色家电占大头,有7家预增。整体来看,家电上市公司盈利情况持续好转,盈利面有所扩大,其中白色家电方面,美菱电器、ST科龙、德豪润达的净利润预增幅度都在200%以上。

  记者统计白色家电板块个股今年以来的涨幅发现,截至2009年10月15日,除却德豪润达有353.38%的不错收益外,其他个股涨幅偏小,美的电器的涨幅只翻了一倍多一点,而青岛海尔和格力电器的涨幅也还不到100%。相对于今年上半年两市其他个股动辄几倍的涨幅,白色家电类个股涨势偏弱。“可以确定的是,今年家电行业的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确定,但估值水平不高。”爱建证券家电行业研究员朱志勇说。

  家电后市值得看好

  羊城股坛奇人君山居士认为,家电板块现在炒的就是业绩浪。纵观该板块几年以来的走势可以发现,像青岛海尔和美的电器等股票一直处于休整状态,而整个板块则好多年都没怎么大动,从防御性板块角度来说,家电后市值得看好。他预计在业绩公布之前,该板块股价后市还会往上升,炒到利好兑现为止。

  但君山并不看好九阳股份,他认为,该股今年业绩虽然增长迅猛,但基金的过分追逐,让该股目前已经处于严重高估状态,“九阳股份目前的总市值是130多亿元,而白色家电的龙头股青岛海尔才200多个亿,显然九阳股份的未来已被严重透支了。”

  个股关注

  ■西水

  美菱电器(000521)昨日收于7.79元,+10.03%

  四川长虹入主后,由于持股比例不高,一直有增持计划,至9月1日,长虹(香港)已合计增持流通B股1641万股,占总股本3.97%。由于“美菱”不同产品的商标分属于上市公司与集团公司,是否会引发股权之争值得关注。但由于受国家有关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政策影响,美菱三季度经营状况高于预期,净利润同比大增840.54%。在家电股中,该股1.8亿股的流通盘属于小字辈,而股价长期在低价区域运行,随着长虹的不断增持,股价自年初的3.5元附近也盘升至7元以上,其间不乏近20%的单日换手,值得关注的是节后的换手突然连续放大,显示游资介入明显。显然,适中的流通盘,较低的股价,以及宁波民企的突然介入,业绩的大幅增长,形成了股价近期大幅上扬的合力,8元以下介入的风险不大。

  合肥三洋(600983)昨日收于17.06元,-5.12%

  具有60万台洗衣机、25万台微波炉的生产能力,预计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80%以上。松下电器并购现公司二股东三洋电机有望在三季度完成,松下推进相关资产整合会陆续展开。随着家电下乡的不断推广,往后4年间将有效拉动农村市场家电销售增长。该股属两市不多见的强势股,熊市中鹏华基金就连续大幅加仓,本轮行情又先于指数转牛。中报显示,景福、富国、长盛、通乾5家基金及东方证券集中建仓或加仓,二季度运行区间在10元-14元,7月基本维持14元的平台,8月虽随指数有过回落,但12元上方承接非常明显。9月中旬涨停创新高后进入三角形整理,节后轻松再创新高。由于量能依然没有释放,因此随着业绩的拐点出现,演变成长线牛股的概率大增,回档至10日均线附近仍可吸纳。

(责任编辑:杜芸)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