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市民对家电以旧换新兴致盎然

2009年10月16日1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前天上午,深圳市家电以旧换新启动仪式在苏宁电器群星广场店举行,记者采访深圳商家及消费者时了解到,市民对以旧换新兴致盎然,深圳商家则积极准备,对即将来临的销售高峰充满期待,但由于深圳以旧换新的有关政策尚未落实到位,市民换购起来仍十分不便,市民呼吁政府有关部门应尽快完善,让市民享受实惠的同时也要享受到便利。

  顾客称以旧换新好实惠

  前天早上9点左右,深圳市家电以旧换新启动仪式在苏宁电器群星广场店举行,政府部门及商家负责人现场解答了市民的疑问,不少关心家电以旧换新政策的市民更是早早来到现场,成为深圳以旧换新的第一批受益者。

  第一位享受家电以旧换新政策的消费者前天在苏宁产生。在苏宁电器群星店,仪式刚结束后,等候多时的宋先生就把家中的旧电视拿到现场,想以旧换新购买一款售价为5199元的海信电视。作为对第一位顾客的一份心意礼,苏宁电器和海信联合让利给他优惠了200元,根据以旧换新规定,李先生还可享受电视补贴400元,这相当于买一台彩电优惠了600元。此外,苏宁为其旧电视初步估价为100元,并现场付款。

  一位王先生也正准备换电视,他打算把自己家中的29寸的CRT彩电淘汰,并现场咨询了服务人员。他刚开始了解到回收价格时兴趣不大,“这回收价格比较低,还没有二手市场的给的多呢”。但服务人员向他解释清楚还可获得政策补贴后,他又仔细盘算了一番,决定参加以旧换新活动。很多顾客现场询问以旧换新的具体操作,并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商家积极备战新销售高潮

  虽然深圳市刚刚出台以旧换新细则,但由于国家部分省市已先于深圳开展,加上前一阶段“企业版”以旧换新的大力宣传,所以市民对此政策并不陌生,并充满期待,深圳商家则表示将用足政策利好,迎接新销售高潮。

  记者从苏宁电器了解到,苏宁自9月初开通以旧换新预约专线后,咨询量突破5万人次,预约量达到了3.1万人次。国美电器表示,十一前一周国美开展以旧换新预约,消费者报名十分踊跃,仅一周时间就有几千个预约。

  消费者期待满满,商家信心高涨。以旧换新启动仪式之后,苏宁售后服务中心立即派出7辆专车对约好的100余户消费者进行旧家电的回收。苏宁电器方面表示,将把以旧换新做为下阶段促销的重点之一。国美电器有关负责人也表示,深圳人消费水平高,家电淘汰得快,家电以旧换新的容量很大,公司对此非常重视,目前国美已完成了对所有终端人员的培训,帮助消费者以旧换新的相关资讯,并可上门回收旧家电。

  市民呼吁尽快完善细则

  虽然市民和商家对以旧换新都充满了期待和兴趣,但记者了解到,目前由于我市拆解企业未最终确定,市民目前还没法做到“以旧”,也拿不到回收凭证。所以目前商家没办法直接给消费者兑现补贴,商家现在在做的工作主要是接受消费者咨询、预约登记。消费者现在若要以旧换新,需要先按市场价购买,等拿到了回收凭证后,再到商家拿回补贴款。在采访中,市民一致呼吁,政府有关部门应尽快完善细则,让市民享受到优惠的同时,又要享受到方便。

  另外,以旧换新,人们的印象中是旧冰箱换新冰箱,旧彩电换新彩电。记者了解到,交售的旧家电与购买新家电的品种无需一一对应。也就是说,一台旧洗衣机回收后,获得凭证,可优惠购得电视。这样一来,消费者可享受的优惠面自然扩大了不少。

  家电也有保质期

  2008年5月,国家出台了《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年限细则》,对一些家电的使用年限给出了参考,其中彩电、空调使用年限为8年至10年;电热水器、洗衣机和吸尘器的使用年限为8年;电冰箱使用年限为12年至16年。

  

(责任编辑:赵秀芹)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