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虹展示彩电振兴路线图

2009年10月16日16: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段娅珍 王军华

  10月16日,2009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京开幕,该展会集中展示了西部大开发和高新技术发展等方面的成果,中西部唯一一家彩电企业长虹展出了覆盖面板、芯片、软件以及数字电视解决方案的全线产品,这意味着中国平板显示产业已初步具备整机一体化的设计与制造能力,彩电产业振兴路线图已浮出水面。

  据长虹彩电介绍,对照日本、韩国彩电企业多种显示技术通吃的做法,中国彩电企业必须在多种显示方式上投入更多资源,通过这种宏观战略的推进,提升整个产业核心部件的技术创新力,最终提升整个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如果没有多类别显示屏幕的研发能力和储备,中国彩电产业的风险依然是巨大的。

  在诸多中国彩电企业中,长虹的平板显示器件的战略非常清晰,在等离子电视领域,2006年,长虹联合彩虹收购韩国欧丽安等离子(ORION PDP)公司,借助资本手段掌握了等离子面板的研发和制造技术,拥有了完善的等离子面板的核心专利和一支有量产经验的研发、管理、生产团队。

  目前长虹等离子屏项目已实现量产,装备“中国屏”的欧宝丽等离子电视已经上市。同时,通过整合国内外科研与产业资源,长虹具备了进行等离子技术和产品标准体系升级换代的能力。

  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中国家电业面临着海外出口受阻、内需不旺等严峻形势,产业发展面临着严峻考验。目前,长虹已率先在等离子和液晶电视两大平板产品领域,通过屏模组两大关键部件及芯片、软件、结构、电路4个层面的系统性技术整合,实现了一体化设计与制造。

  在芯片方面,长虹成功研制出数字音视频处理SoC(System-on- Chip,片上系统)芯片,建成超大规模芯片设计及测试平台,目前,长虹多款自主研发的芯片已应用于平板电视整机,为打造差异化竞争能力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在软件方面,长虹拥有两支顶级专业嵌入式软件的设计团队,嵌入式软件平台及关键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通过整合设计,长虹实现了屏模组、整机的集中控制以及生产制造的智能化调试。

  在结构方面,长虹实现造型设计、屏模组结构设计和整机结构设计的紧密结合,实现了整机产品的轻薄化;在电路方面,长虹实现主机芯、逻辑板、电源、驱动板的整合设计,提升了产品的可靠性。

  家电产业专家指出,在以长虹为代表的彩电企业的共同努力下,通过一体化设计、制造,中国彩电企业具备了完整的产品定义能力,有效地发挥了产业协同效益,对内实现了产品标准化,对外实现了产品差异化。

  

(责任编辑:杜芸)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