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尼康五井力:廉价单反相机仍是发展重点

2009年10月16日17: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近2年数码单反相机越来越便宜,早已从王谢堂前燕飞入了寻常百姓家,随着厂商进一步的细分市场,目前低端的数码单反相机价格甚至已经进入了三千元以下,比一台卡片机贵不了多少钱,现在各相机厂商也非常看重这个市场,不断的在入门单反相机市场研发新产品。

   近日搜狐数码专访了尼康映像仪器销售(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五井力,五井力表示:廉价单反产品方面,近年的单反市场日益扩大,特别是从卡片机向单反相机过渡的消费者多了起来。通过提供物美价廉的高品质产品,拉近单反相机与消费者的距离,让消费者得以更为轻松地体验其中的乐趣。尼康希望不论是专业用户还是业余用户,谁都可以感受单反相机的魅力所在。

尼康映像仪器销售(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五井力
尼康映像仪器销售(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五井力

 

  以下为访谈实录全文:

  记者:尼康为什么考虑发布一款带投影仪的数码相机?尼康的投影相机S1000pj在使用过程中,其投影机灯泡的使用寿命是多少?投影功能对相机电能的要求比较高,尼康是如何解决的?

  五井力:S1000pj是世界首款搭载内置投影仪的便携式数码相机。

  这款产品是诞生于“分享”这样一种需求,希望能够将旅行中或是聚会上拍摄的照片直接在现场放映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拍摄的乐趣。

投影仪的光源采用的是一根高亮度的白色LED灯管,电力消耗较低。可以连续投影长达1小时。

  此外,说到投影灯炮的寿命。一般来说,反射型液晶面板的话约为2万小时,LED的话约为5万小时。

  记者:在单反相机市场,尼康和同行业对手相比,市场占有率稍逊。尼康将如何提高在单反市场的占有率?单反相机的低价策略尼康是如何看待的?

  五井力:我们为了提升在单反市场的市场份额做了很多努力。首先,我们最大的目的就是构建一个可以令消费者满意、信赖的品牌。从入门机型到高端机型,从DX到FX格式,为了满足消费者不同的需求, 我们不懈地在进行研发工作,并将在合适的时机推出新产品。在尼克尔镜头方面,我们也将采用最新技术,实现彻底的高性能化,在明确产品价值的基础上向顾客进行更有效的诉求。

    最后,我们也一直在销售网络的构建上努力。最近北京的中关村特约维修店刚迎来开业,截至目前尼康在中国的售后服务中心以及特约维修店总计已达33家。通过不断对售后体系的充实,使得消费者可以放心地使用我们的产品。

  关于廉价单反产品方面,如您所知,近年的单反市场日益扩大,特别是从卡片机向单反相机过渡的消费者多了起来。通过提供物美价廉的高品质产品,拉近单反相机与消费者的距离,让消费者得以更为轻松地体验其中的乐趣。尼康希望不论是专业用户还是业余用户,谁都可以感受单反相机的魅力所在。

  记者:现在很多消费者都希望能够有一款类似索尼α850的廉价全幅相机,性能指标稍微低点,但是便宜,万元左右的全幅,尼康公司对这个有何看法?

  五井力:尼康的理念就是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我们也在研究廉价全幅单反机型的问题。但对于是否会推出D3、D3X以及D700级别以外的全幅产品请恕我不在此做过多的介绍。

  记者:尼康对于类似奥巴E-P1,松下GF1这种紧凑型可换镜头数码相机是如何看法?是否考虑研发类似机型?

  五井力:我们不能轻易对其他品牌的产品作出评价,但交换镜头式便携相机的出现的确为单反相机提供了一个新的发展方向。

  有关本公司的产品开发计划恕我不能公开,但尼康的理念是满足消费者需求,我们将会根据市场情况与消费者的呼声,在适当的时期推出新产品。

  记者:今年上半年尼康在中国市场上的市场占有率及增长率相比去年如何?对于全年的占有率和增长率有何目标?

  五井力:承蒙各位关照。我们在2009年上半年的单反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40.2%,业绩的确有所上升。当初我们的预定目标就是保持09年单反市场占有率在40%以上,从现在的增长势头来看我们也有完成的信心。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