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彪悍的小y,行走在社区营销日趋成熟的大道上

2009年10月19日1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他在短短的三天时间里抢到了天涯近三千个沙发;无论你在何时何地呼唤他,都能得到回应;他收集了天涯最全的彪悍教派图片,完成了从行为彪悍到内容彪悍的转变;他不理会网友质疑,拿出一台联想ideapad Y450作为礼物,为祖国60大寿收集一万个祝福。

他便是在天涯迅速蹿红的ID—“彪悍的小y”。

  “彪悍的小y”在天涯的一系列彪悍行为引起了网友的强烈反响,许多人自发地在天涯组建了小y党,“从小就很y”、“小y的三叔”等与小y有关的ID遭到抢注……甚至还有网友开始对“彪悍的小y”发起人肉搜索。而他更是引起了媒体的关注,《成都商报》、《新闻晨报》、新浪、搜狐等主流媒体都对其进行了大篇幅报道,其中新浪网的一篇评论中说到“不论是‘彪悍的小y’还是‘贾君鹏事件’,都是在网络2.0时代,‘群体无意识’的典型例证,是一种网络特有的幽默文化的新方式”。

  小y在备受关注的同时,也不断地遭到质疑。有网友指出“彪悍的小y”是一次厂商炒作行为,甚至有人大胆猜测“彪悍的小y”用了和贾君鹏一样的幕后炒作团队进行操作。而“彪悍的小y”现象也吸引了营销界的专家的眼球,某位网络推手在他的博客中说到“不管是‘贾君鹏’还是‘小y’,也不管在网络虚拟的世界里是否真有其人,这或许在案件策划者的眼里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能通过这种网络口碑的营销方案让众多的网友参与并参进行延伸与演变,这已经是极大的成功了。”

  其实只要细心便不难发现,在百度中搜索“彪悍的小y”,结果是铺天盖地的联想ideapad Y450笔记本广告。答案已经非常明显,天涯“彪悍的小y”是联想为推广其全新升级的笔记本而策划的一次营销事件。不得不说这是一次相当成功的营销策划,巧妙地利用了社区文化及网络新兴名词进行产品推广。笔者仔细研究了联想ideapad Y450的广告,升级后的Y450采用了市面上最高端的240M显卡,各同时方面性能都很优秀,但它价格却十分亲民,因此而堪称彪悍,从这一点上来讲“彪悍的小y”的彪悍行为与产品彪悍的性能达到了高度契合。

  无论网友对这种新兴的营销方式是否接受,我们都必须承认它抓住了网民喜欢看稀奇看热闹的心理,在短时间内引发了公众的关注和讨论。初步估算了一下,小y的几个发帖在天涯点击总量过千万,回复超过一万五千条,“彪悍的小y”的威力从这些数据中可见一斑。

  从贾君鹏到彪悍的小y, 企业大张旗鼓举着旗帜喊着口号做广告的时代已经过去,社区网络营销正在逐渐走向成熟,哪怕是两个毫无关系的事物,也能通过网络传播达到良好的传播效果,而“彪悍的小y”在天涯的炒作无疑是又一次经典之作。

(责任编辑:陈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