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户福音!第三卖场强力PK中关村百脑汇

2009年10月19日11: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网

  中关村卖场:

  海淀区政府下发的《关于加快推进中关村西区业态调整的通告》,将中关村卖场划为“不鼓励发展业态”。海淀区政府表示,“将会对区域内的商业设施实行渐进式调整,缩小规模。” IT卖场认为,这个通告下发后,要在中关村新开卖场基本上不可能了,但对已经营的卖场不会有影响,不过他们在行动上却丝毫不敢放松,在全国放出房探,准备“外逃”。海淀区政府通告发布4天后,海龙石家庄店火速开业。海龙的员工透露:“海龙也曾考虑在保定开店,但遭流产。石家庄店之所以能迅速开业,最重要的原因是当地政府给足了优惠政策。”

  内忧外患 脏乱差已成“村文化”

  “政府文件可能加速了卖场在外地开店的进程,但肯定不是最主要的原因。关键还是中关村卖场内部混乱,经销商之间往往互相谩骂抹黑,弄得卖场乌烟瘴气的,老百姓对卖场的印象也越来越差。”中关村电子产品贸易商会(下称商会)工作人员表示,中关村混乱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同质竞争 赔本卖只为多拿返点

  中关村方圆之内,聚集了12家卖场,都以招租的方式销售IT数码产品。谁都不想成为赔钱的那一方,因此卖场间竞争激烈,时有走火。此前鼎好和海龙的保安曾为争夺客源,发生暴力冲突。卖场尚且如此,那“一万多个店面”的同质化竞争激烈程度就可想而知。

  金融风暴引发中关村电子卖场撤摊潮 电脑卖场被迫转型

  随着北京市海淀区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中关村西区业态调整的若干意见》中“不鼓励电子卖场、商场(店)、购物中心、餐饮等业态在本区域内发展。……”海淀区政府开始酝酿将电子市场移到大钟寺区域,分流低端电子产业和配件市场了。这个接近40万多平方米、大于44个足球场的中关村电子卖场,进入了加速淘汰赛。

  金融风暴引发中关村卖场的撤摊潮

  中关村要崩溃了?经销商大面积撤摊,好多经销商都跑路了!以后中关村模式肯定会垮台的……金融风暴刮进中关村,繁荣的中关村由于经济危机的到来,貌似显得弱不禁风。真的如此吗?被誉为“JS”聚集地的中关村,从昔日的中国硅谷的希望之地,变成了万夫指责一无是处的地方。

  卖场问题与写字楼问题一样存在

  近两年内西区写字楼放量过于集中,2003年~2005年是写字楼集中放量的阶段,仅中关村西区的写字楼新增面积就超过了30万平方米,如此集中的供应,必然导致短期的供应量远远超过当前的需求,因此也就导致了部分写字楼并没有继续的可持续发展。对比卖场不同的一点,这里的“不诚信”问题似乎没有,或者说没有被放大而已。

  百脑汇卖场:

  中国IT零售主要集中在两种业态,即IT专业商场如百脑汇以及3C连锁卖场如国美。百脑汇各地商场整体的概念是一致的,但不同分店根据各地的地缘特色在各自经营的产品上存在各自的差异的,这也是各地的市场状况所决定的。百脑汇的目标是把现存的电脑商场为顾客打造成一站式的购物平台。目前百脑汇和国美苏宁相比,商场组织化程度相对较低,但百脑汇和商场经销商的契约关系,却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全面和有价格竞争力的产品,这种模式能把产品最快、最直接送到消费者手中。同时百脑汇商场将寻求变革,改变之前的粗放式经营模式,提高商场效率和投入产出比。

  各地卖场均自己投资建设

  除了上海美罗城外,百脑汇全国各地的卖场都是自己投资建设的,这在电脑零售连锁卖场行业中显得独树一帜。一方面有更多的自主权,另外一层原因在于,百脑汇卖场选址都是选在当地的黄金地段,地产价值也成为潜在盈利点。

  向多种业态复合的商业模式过渡

  百脑汇不仅仅是零售和地产结合的卖场零售形式,金融服务更是百脑汇众多延伸服务中的一环。电子卖场不只是在卖城内向消费者和商家提供服务,让消费者能感受到轻松休闲的环境,也是百脑汇重要的经营理念之一。为此,百脑汇开创性的在业内成立专业负责餐饮规划的部门,对餐饮进行招商、管理以及规划,餐饮也逐步的步入正规。

  卖场是购物场所,也是乐趣天堂,体现出文化氛围

  要想实现多种业态的复合商业模式的过程是崎岖的,与IT商家的展开紧密合作是迈向成功之前的必由之路。百脑汇希望看到厂商优势和百脑汇优势的融合。百脑汇为商家、厂商提供的是一个商业平台,百脑汇向厂商输出终端商家、消费者以及平台优势。商家为百脑汇提供内容、商品以及品牌店等衍生品,而且卖场不仅是购物的场所,也是享受休闲的乐趣天堂,更应该体现展现出一种文化氛围。

  首先数码广场:

  首先数码广场营业面积为地下1层,地上4层,共计35000平米。地下一层主要是手机对讲机无线上网卡、电玩、 动漫、游戏软件等商铺; 地上一层涵盖3G体验厅、品牌旗舰店、精品展示区、电脑评测站等;第二层是品牌超市:包括笔记本台式机、相机,摄像机、投影仪、时尚数码等;第三层为OA办公设备、网络设备、耗材DIY及配件、监控、维修等卖场;第四层为美食广场。首先数码广场开创发货中心、销售终端、形象展示三位一体的经营模式,为规模大、实力强、信誉好的商家提供全新批零集散平台。入驻品牌及商家可全面开展B2B批发中转、B2C现场零售及网络销售业务,同时可面向海量客流进行品牌宣传和形象展示。商业、酒店、写字楼一体化;办公用房、仓储库房、酒店住宿、餐饮休闲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