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想推出全球第一款获TCO Edge认证的显示器

2009年10月20日09: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10月19日,联想集团与全球TCO组织在北京召开联合发布会,在会上TCO组织发布了最新的TCO Edge标准,而作为业界绿色产品领导者的联想发布了全球首款通过该标准认证的显示器——ThinkVision L2251x 22寸宽屏显示器。据了解,这是联想目前最环保实用的显示器。同时发布的还有六款达到TCO 5.0标准的产品ThinkVision——L2321p, L2251p,L2250p,L1951p,L1711p,L1710。TCO标准确保了客户对于电子产品设计的高规格环保诉求,而且也具有优异的性能。这次联想发布的产品荣获了TCO组织最高级别的认证——TCO Edge,是联想显示器ThinkVision品牌在绿色科技上的又一大突破,引导着全球显示器行业走向环保与实用相结合的道路。


TCO总裁Sören Enholm(左) 将TCO环保认证证书颁发给联想THinkVision产品

  联想集团副总裁兼显示器部总经理Tom Shell先生表示:“TCO标准关注电子产品的环保和实用,在这两方面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这不仅对显示器产业链上的厂商、采购企业、用户在采用绿色技术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对全球的环保事业也具有里程碑的意义。ThinkVision L2251x  22寸宽屏显示器十分荣幸地成为第一个获得TCO Edge认证的产品,这款产品突出显示了电子产品环保节能的设计对环境和降低用户成本起到的作用。”

  TCO组织总裁Sören Enholm 先生表示:“ThinkVision L2251x 22寸宽屏显示器在环保设计上采用了尖端的创新技术,使联想显示器 ThinkVision成为全球获得TCO Edge认证的第一个品牌。ThinkVision L2251x应用了领先的环保标准和技术,其塑胶材质的65 %是个人电子消费品回收原料,使电子产品的环保设计达到了更高的水平,同时联想显示器保持了优质的产品性能。所有这些特征达到了TCO标准中的最高要求。联想ThinkVision为信息通信产品在环保方面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同时也满足了用户对产品性能的要求。”


获TCO认证的7款环保与实用相结合的ThinkVision显示器亮相

  ThinkVision L2251x 22寸宽屏显示器之所以成为全球首款通过TCO Edge认证的产品,主要是因为其同时在“环保节约”、“重复使用”、“循环利用”三方面都有着非常优异的表现。首先,由于采用了White LED背光技术,常规功耗仅为21 瓦/小时,不仅符合能源之星最新的5.0标准,而且低于标准要求的功率值近30 %,同时通过智能感应系统还可以进一步节省电量。 其次,在产品包装和用料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不仅产品采用了65 %个人电子消费品的回收塑料原料,并且包装还使用了高达92%的回收材料。另外,它还用了可重复使用的环保包装袋,再一次将绿色环保的理念落到实处。而在应用性方面,ThinkVision L2251x具备内置摄像头,可以通过它进行视频沟通,从而极大缩减了沟通成本提高工作效率,给客户带来更多的方便。此外,它还设有VGA, DisplayPort接口和USB接口,并且它的底座可以灵活调节,使用户在阅览时更加轻松和舒适,对于企业采购来讲,也会进一步体现对员工的关怀。你能想象吗?如果全行业都如ThinkVision L2251x显示器采用“环保节约”、“重复使用”、“循环利用”的环保技术,到2013年,全球将节约能耗520亿度电,节约42.68亿加仑原油,减少340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而这些二氧化碳如果释放到空气中,需要1300万英亩树林才能吸收。(节选自Meko组织白皮书《Reduce, Reuse, Recycle》,2009年10月)

  同时,获得TCO 5.0认证的其它六款17寸——23寸显示器也具有“环保节约”、“重复使用”、“循环利用”的特色,符合能源之星5.0标准,而且都不同程度的低于要求的功率值,幅度最大的低于最高标准要求的功率值近30%。并且采用了很多循环利用的塑料成份。此外,产品包装使用了60%以上的回收材料,与先前同类产品包装相比,体积减小近30%。产品底座也可以进行调解,使用户有更加舒适的使用体验。

  L2251x 22寸宽屏显示器将在11月份上市,其它六款产品也将在10——11月份在全球不同地区陆续上市。

  伴随着“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的提出,国家“十一五”明确提出要实现单位GDP能耗降低20%,主要污染物减排10%的目标,能耗指标被引入各级政府绩效考核。长期以来,联想始终致力于通过环境工作的实践,增强自身及合作伙伴的节能减排意识,积极响应国家强化能源节约和高效利用的政策导向,帮助地方政府和企业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联想ThinkVision显示器在节能环保上一直处于业内领先地位。 2007年10月ThinkVision是全球第一个获得EPEAT金牌认证的品牌,到2008年4月全线产品都获得了EPEAT金牌认证。2008年3月,ThinkVision推出新一代节能环保产品,在不增加成本的情况下采用创新的“高光引擎”技术,使产品用电量比同类尺寸液晶产品节省50%。2008年9月,联想推出业内第一台低卤素含量的显示器,10月全线产品还达到了《国家计算机显示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的最高标准,今年1月份全线产品率先符合能源之星5.0标准。今天,联想又推出了全球首款TCO Edge认证的显示器,为全球气候和环境的改善做出突出的贡献。

  TCO Development 源于瑞典劳工联盟 (the Swedish Confederation of Professional Employees),它的目标是为 IT 设备的用户提供性能优异且对自然环境影响最小的产品。而联想ThinkVision致力于提供高环保和高性能的显示器,不仅是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需要,而且能实现节约成本,减少对环境的压力。此次双方召开联合发布会及发布的多款产品,势必将引领显示器行业迅速走向环保与实用性相融合的新潮流。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