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的披露资产重组预案 洗衣机全归小天鹅

2009年10月21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10月20日晚间,美的电器(000527.SZ)和其控股的小天鹅A同时公告披露了美的电器与小天鹅洗衣机业务的资产重组预案。

  根据公告,美的电器拟将直接持有的荣事达洗衣设备公司69.47%的股权出售给小天鹅,并以此为对价认购小天鹅向美的电器非公开发行的A股股票。

  这次从重组后,美的集团所有的洗衣机资产都已经被整合到小天鹅上市公司中。小天鹅A2008年销售收入达42.93亿元,净利润为4003万元。

  美的电器董秘李飞德告诉本报记者,“控股权的让渡也意味着美的电器洗衣机资产重组基本完成。”

  美的电器在2008年2月通过协议转让成为小天鹅控股股东时曾承诺在三年内积极稳妥解决同业竞争问题。今年3月,美的电器通过受让主营冰箱业务的小天鹅(荆州)电器有限公司51%股权,首先解决了本公司与美的电器在冰箱领域的同业竞争,小天鹅“以洗为主”、专注洗衣机产业的战略定位初步显现。此次出让荣事达洗衣设备给小天鹅就成为彻底解决同业竞争、资产重组和整合的重要举措。

  目前,美的电器旗下的洗衣机资产包括两大部分——荣事达和小天鹅,目前这两者的占有率总和超过21%,仅仅落后于领先的海尔(34%),因此业界对美的电器如何整合两部分产品已经是期盼很久。

  东方证券分析师张小嘎告诉记者,“美的电器将旗下分别位居行业第二、第三的两块资产进行重组整合,双方在产品结构和成本控制等方面的竞争优势具备很强的互补性,利于进一步发挥旗下洗衣机资产的整合效益。”

  记者了解到,美的在洗衣机产业上主要追赶的目标就是海尔,按照香港上市的海尔电器的2008年年报,其洗衣机业务2008年销售收入达到了91亿港元,净利润在1.5-2亿港元,美的洗衣机业务销售收入已达63亿元,净利润达9000万元。

  业界人士表示,“虽然美的和海尔在洗衣机业务上的规模差距在缩小,但在名牌美誉度和产品溢价能力上,海尔依然是国内品牌中唯一可以与西门子、松下等外资巨头平起平坐的品牌。”

  美的的洗衣机业务虽然完成了整合,但是小天鹅和美的、荣事达三大品牌如何协调依然是个难题。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