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LED电视白热化竞争初显 清华同方脱颖而出

2009年10月21日1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9月集中上市,“十一”黄金周集中爆发,在国产与合资品牌分庭抗礼中,今年彩电市场最大亮点是各个品牌商家都不约而同地推出了LED液晶电视,致使LED电视上市不久便进入了白热化的竞争中。其中,清华同方凭借LED产业链优势和强大的营销力度,在LED竞争中脱颖而出,与三星一起成为国庆黄金周LED电视销售“双雄”。

  “从我们黄金周销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国庆LED市场销售主要以清华同方和三星为主。”国美电器彩电部某负责人表示,清华同方取得如此不俗的成绩是其营销策略的成功。

  据悉,为了打赢黄金周彩电销售大战,清华同方一方面利用热播电影《建国大业》行业独家赞助商的身份进行终端整合推广,另一方面,充分使用《建国大业》的形象使用权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投放广告,使其LED电视迅速为广大消费者熟悉和接受。

  另一方面“清华同方这次价格策略也非常精准,其32寸的LED电视首次突破6000元大关,与其他品牌的昂贵价格相比,这的确有很大的优势。”该负责人表示。

  “我们的目标就是全面赶超三星。”清华同方数字电视北京分公司黄总告诉记者,“用外资品牌普通液晶电视的价钱就可以抱回一台LED电视,对于消费者而言,吸引力是不言而喻的。”据介绍,这次北京市场是清华同方LED电视卖得最多的地区。

  目前,作为液晶电视的升级产品,因为具有更节能、更环保、更轻薄等特点,LED电视被业内一致认为是下一代液晶电视技术演进的一个重要方向,形成各厂家争夺的“金矿”。

  今年国庆,由于新品的扎堆发布,带来了LED液晶电视销售的爆发性增长,我国彩电市场在继LCD液晶电视之后,LED液晶电视已经开始了新一轮的竞争。

  作为国产彩电企业中唯一拥有LED芯片研发和生产的企业,清华同方已经掌握了LED产业链核心优势,从LED的外延片到电视终端整机,已形成一个业内最为完整的产业链。目前清华同方已经在沈阳和广州建立了LED模组基地,并将在珠海建立一个全国最大的LED外延片的产业基地,此次投资将会超过100亿人民币。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