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电下乡品牌集中度高 9品牌上月仅卖出1台产品

2009年10月22日08: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陈学东

  上周,商务部家电下乡信息管理系统公布的9月份全国家电下乡产品销售数据显示,在家电下乡的9个品类中,各个产品领域的领军品牌都占据了销量的大头,而对家电下乡给予巨大热情的众多中小家电品牌表现则乏善可陈,甚至有9个品牌出现一个月只卖出1台产品的尴尬。

  根据家电下乡信息管理系统日前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9月全国家电下乡总销售额为61.78亿元,总销量为316万台,分别较8月份下滑18.66%和16.58%。据记者了解,在家电下乡的9大类产品中,洗衣机、热水器、彩电、电磁炉、微波炉、热水器等六大类产品的销量同比还有上涨,但是在家电下乡中,销售规模最大的冰箱、空调以及电脑和手机都出现了下降。

  而在61.78亿元的家电下乡市场中,中标的中小家电企业分得的份额很少。据统计,在9月份彩电、空调、冰箱/冰柜、洗衣机、热水器、电磁炉、电脑和手机8类家电下乡中,单品类销量排名前五的品牌销量占比均在50%以上,其中热水器排名前五销量占比最低,为56.3%。而排名后五名的家电品牌,销量占比合计均不足1%,其中电脑销量排名最后五名的品牌销量占比合计最高为0.22%,而冰箱、洗衣机、热水器等3个品牌最后五名的销量占比合计均不足0.01%:在下乡的8个品类中,9月销售额不足10万元的品牌有78个,一个月销量不足百台的品牌有103个,其中9个品牌一个月下乡产品的销量仅有1台。

  

  9月全国家电下乡产品分品类销售情况

  品类 销量前五品牌占比 销量最后五名品牌占比

  彩电 85.38% 0.03%

  空调 92.64% 0.14%

  冰箱 61.77% 0.01%

  洗衣机 72.47% 0.01%

  热水器 56.3% 0.01%

  电磁炉 83.42% 0.2%

  电脑 96.79% 0.22%

  手机 80.88% 0.06%

  

(责任编辑:何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