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厚健回顾海信四十年发展:不懈追求终成典范

2009年10月22日1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海信四十周年庆典暨第四届全球客户大会今日在青岛举行,全球两百余家客商和合作伙伴与会,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娄勤俭出席会议。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在会上回顾了海信四十年的发展历程:

  海信从白手起家到拥有三个中国驰名商标-海信、科龙、容声;从年销售额十几万元人民币到八十亿美金;从依靠引进国外技术到自主研发不断推出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产品;从只能做“家门口”的市场到产品远销世界各地;从单纯的OEM贴牌到海外自主品牌占比超过30%,中国第一款彩电领域的数字音视频处理芯片——信芯,中国第一台变频空调,中国第一款液晶模组,全球第三大智能交通体系,全球领先的光收发一体模块……。

海信四十年的不懈追求,使海信成为中国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排头兵。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认为,企业较早的摆脱了传统国有企业的机制和计划经济的约束,注重通过激励机制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并从企业实际出发、改革与创新相结合,逐步使海信集团的体制、机制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海信的发展在中国具有样本意义,海信集团的改革实践值得深入研究。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娄勤俭,充分肯定海信的国际化发展战略。指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是一个外向度较高的行业,这次金融危机虽然给中国的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带来了挑战,但也为结构调整带来了机遇。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应该坚持自主创新与国际合作相结合,大胆开拓国际化市场,在全球展开布局。

  娄勤俭表示,海信集团经过四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行业的排头兵,国际化经营成果显著,在电子信息百强企业中名列前茅。他希望海信继续保持自主创新的先进性,承担更多的国家重点任务,提升竞争力和持续发展能力,将“树百年海信,创国际名牌”的远景目标扎扎实实地落实下去。

  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表示,企业的长远发展在海外,国际化自主品牌战略是海信安身立命的根本,未来十五至二十年是海信后来居上、大胆赶超的战略机遇期,海信将为实现从引领“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跨越,成为世界一流的跨国公司而不懈努力奋斗。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