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平板电视平均功率将取代额定功率成国标

2009年10月22日1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10月22日,“2009年中国节能平板电视市场发展论坛” 在北京举行,会上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张素兵博士透露,目前正在制定的《音频视频和有关设备的消耗功率的测量方法》中,有关电视产品部分,“平均功率”将取代传统的“额定功率”,纳入国家标准。

  工信部数字电视标准符合性检测中心工程师孙齐峰指出,在对不同类型、不同尺寸平板电视产品运行功耗的横向评测中发现,平板电视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受显示画面明暗变化等因素的影响,功率消耗并不是恒定的。特别是对PDP电视来说,在显示全黑画面下耗电量会比全白画面低很多,目前在PDP产品说明书上标注的额定功率是指正常使用中的最大耗电量值。一般来讲,PDP电视的真实消耗电量要比额定功率少20%-30%以上,而“平均功率”更能表现真实消耗电量。以此,作为国际PDP行业领先的松下,也对这一标准的制定表现出极大热情,更是努力推动PDP电视节能技术方面质的突破,最新Neo PDP已经实现真实消耗电量与LCD持平。业内观察人士认为,由于“平均功率”更加贴近平板电视产品的实际使用,应该会更容易获得消费者的理解和认可。

  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最近一次组织的平板电视行业能耗测试数据显示,相比2008年,目前主流尺寸LCD产品平均功率普遍能做到150W以下,待机功率指标均在1瓦以下,远低于国家节能产品认证要求的3瓦水平。如清华同方一款32英寸B88E产品平均功率最低只有45瓦,仅相当于19英寸传统CRT电视耗电量,索尼首次应用了HCFL热阴极背光技术的WE5产品也比原来节能近40%。另外值得期待的是,随着LED背光源等新技术的应用推广,平板电视节能水平还将得到显著提升。中国电子商会发布的《2009年中国平板电视城市消费者状况调研三季度报告》显示,目前海信、三星、东芝、康佳、清华同方、海尔等品牌都开始在重点推广LED节能电视产品。测试数据还显示,LED电视产品均比传统LCD电视低很多,参与测试的LED电视产品海信46T28GP、三星46B8000、东芝46SV650、海尔LE46T3、夏普46LE700A平均功率都在150瓦以下,比传统LCD平均低30%以上,同时,这些产品的能效指数也都在二级以上。

  记者走访家电卖场发现,随处可见节能彩电的宣传,然而,彩电节能水平参差不齐,如何理性选购,专家给出指导建议,应从平均功率、待机功率、能效指数三个方面来综合考率,不要只是片面的追求低的平均功率或者高的能效指数。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