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佳能1D IV VS 尼康D3s 高速连拍单反谁占鳌头

2009年10月23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网
  

  1D4 VS D3s:传感器

  早几天发布的D3s,传感器纸面指标与D3相比没有变化,仍然是实际尺寸为 36.0×23.9mm,有效像素1210 万(全像素1287万)的CMOS传感器,但是从实际传感器的针脚排列乃至真正的高ISO实拍效果来说,与D3的1210万区别还是挺多的,尼康官方也表示:“The D3S sports a new sensor with an improved micro lens array and internal circuitry to reduce image noise.”。D3当年推出的时候以最高感光度ISO 6400就是可用感光度的卓越高感画质赢得了一大批专业用户的欢心。在北京奥运会上大家就可以看到,往日记者席上白炮阵列如今至少有1/3已经变成了黑炮,这就足以证明D3的成功。从实际新闻用户的需求来说,高可用感光度往往比高像素更重要,更何况1200万像素也足以满足A4大小的杂志印刷对开插页的需求了。这次D3s的新传感器和降噪算法将ISO提高到了12800,从官方样片上来看,图像质量之高,达到了惊人的地步。

  佳能EOS 1D Mark IV的纸面数据则相对于上代有了较大的变化,传感器尺寸依旧是27.9 × 18.6mm的APS-H画幅,但是像素数则由EOS 1D Mark3的1010万提高到了1610万,在看到D3的实用高感光所获得的巨大成功之后,佳能也认识到高可用ISO比高像素对于记者的吸引力更大,并且在1D MK4上也做出了努力,并最终获得了12800的高感光。

  D3s较低的像素密度使得单像素尺寸较大,达到了8.45 x 8.45 µm,我们知道光电二极管的转换效率与面积成非线性正比关系,相比EOS 1D Mark4的5.7 x 5.7µm的单像素尺寸,D3s更容易获得高ISO下的高质量图像,而1D4就要更多的仰赖于佳能出色的降噪算法了。

  我们一再强调,在体育摄影和新闻摄影中高可用ISO的好处,使用超高的ISO感光度,不仅对昏暗场景下的拍摄十分有利,还能够大幅减少手抖动和被摄体抖动的发生,因此可以在进行室内体育摄影等时发挥其威力。在闪光灯拍摄时提高ISO感光度可增强对光线的敏感度,即使被摄体远离相机,闪光灯的光线无法完全到达时,也能够使图像得到一定程度的增亮,这对于闪光灯拍摄十分有利。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