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佳能1D IV VS 尼康D3s 高速连拍单反谁占鳌头

2009年10月23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网
  

  高速连拍相机对于CMOS的信号读取和处理速度的基本要求是高速,而对于对焦系统的要求就是精准。高速连拍本来就是为了抓住转瞬即逝的决定性一刻如果对焦系统精度不够或者反应迟钝,那么再高的连拍速度也没有太大意义了。在自动对焦检测单元这一方面,佳能和尼康各有千秋,从过去的机身使用体验上来说,尼康的对焦准,而佳能的对焦快,不过自动对焦单反相机发展到现在,顶级机身肯定都是既准又快的,在这一方面已经分不出太大区别了。现在顶级机身倾向于使用大量对焦点覆盖满整个取景器范围,这样的好处就是在使用动体追踪模式对焦时,多个对焦点联动更容易追踪和预测动体,带来更高的合焦率,这一点在拍摄体育和动物的时候显得尤为重要。有意思的是,尼康喜欢使用CCD作为对焦点的检测单元,CCD对弱光反映也比较灵敏,因此工作照度下限大多是-1EV,而佳能喜欢使用CMOS作为检测单元,反应速度较快,也比较省电,体积也比较小,但是对于弱光的反应稍差,因此工作照度下限常常是1EV

  佳能EOS 1D Mark IV在对焦系统上堪称下足了料,所使用的自动对焦检测模块共搭载了45个自动对焦检测点,其中采用高精度十字型自动对焦感应器的有39点,可谓EOS史上之最。39个自动对焦点均呈十字型配置了善于捕捉被摄体的对应F5.6光束检测横向线条的线型自动对焦感应器,以及对焦精度高对应F2.8光束检测纵向线条的线型自动对焦感应器,实现了高速且精确的对焦。

  尼康D3s沿用了D3上广受好评的Multi-CAM 3500 FX 自动对焦传感器,51个对焦点,其中包括15个十字对焦检测点,反应快速且精准,这个对焦检测模块的实力在D3上面已经得到了验证,毋庸置疑的强大。但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为什么尼康要把15个十字对焦检测点都放在中间呢?莫非体育摄影从来不用竖副构图?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