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佳能1D IV VS 尼康D3s 高速连拍单反谁占鳌头

2009年10月23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网
  
 可靠性是对顶级机身最基本也是最高的要求。字面上看起来就是能不能可靠的工作,而实际深究起来,可靠性里面包括:机身能否在恶劣环境中正常工作,快门能否一直保持准确,测光和白平衡系统能否保持准确,续航时间能不能有保证,是否支持大容量存储卡,是否有双卡插槽以备份模式或交替模式工作,传感器是否有防尘和自清洁能力等等诸多方面。

  先说机身方面,D3s和EOS 1D Mark IV都采用了镁合金全密封机身设计,在接缝和按钮开口处特别做了密封处理,内部触点采用镀金和冗余多触点来保证长期可靠工作。大家留心一下可以注意到,考虑密封和防尘防水性能的顶级机身没有类似于中级机的模式拨盘的,一般都是使用MODE按键配合主转轮来切换工作模式,这就是为了密封的需要,毕竟拨盘的转轴很难密封。在机身可靠性方面,佳能在发烧友和职业摄影师中的口碑都相当好,而尼康则一直受到NASA的信赖作为太空用相机,两者难分高下。

D3s的镁合金机身
D3s机身密封处理示意图 
EOS 1D Mark IV的镁合金机身

  在快门方面,D3s和佳能EOS 1D Mark IV都是保用三十万次,尼康的快门上还特别装了自我诊断式快门监视器,以在快门系统的整个使用寿命期间监测并修正设定的快门速度和实际的快门释放时间之间可能存在的差异。这个快门自监察系统最早应该在F5上开始投入使用的,当F5的对手EOS 1V推出的时候,有好事者发现1V没有类似功能的东西,于是就问佳能的开发人员,为虾米不给EOS 1V装上一个呢?佳能的回答很干脆:“用不着”。

尼康D3s的快门组件

  从数码单反相机发明的那一天起,灰尘就是它除了时间之外最大的敌人。由于可更换镜头的设计,数码单反进灰的可能性非常大,而类似于D3s和EOS 1D Mark这样的专业机身,进灰的可能性尤其大,专业的意思就是随时随地都要掏出来就能用,因此防尘除尘成为必须面对的重大问题。

  除了对机身和镜头进行密封处理(包括选用带卡口密封垫的内对焦内变焦设计镜头),更重要的是一旦灰尘落在传感器前,要有办法能够除掉他。因此两家都开发了传感器清洁单元,装在CMOS前面。

  佳能的EOS综合除尘系统能够对附着在图像感应器前面红外保护滤镜上,会映入所拍图像的灰尘,从产生到除去全方位进行对应。此系统通过使用能够抑制快门单元和机身盖产生摩擦碎屑的材料,来抑制相机内部灰尘的产生。此外,红外保护滤镜表面的氟涂层,能够防止灰尘的附着。当有灰尘附着的时候,可通过感应器自清洁单元的超声波振动抖落灰尘。如果进行以上操作后还是有灰尘残留的话,可以根据取得的除尘数据,通过附带的软件进行图像编辑,有效减轻灰尘影响。尼康D3s的除尘系统与此大同小异。

佳能1D4已经安装除尘系统的CMOS组件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