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杨海峰:真正的LED电视还没上市

2009年10月23日0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10月22日),在2009年南京市科学年会LED技术发展与应用分会场,著名半导体照明专家杨海峰博士指出,被一些厂商热炒的“LED电视”本质上仍然是液晶电视。

  杨海峰说,一般液晶电视是采用CCFL(冷阴极管)作为背光源,目前国内外厂商推出的“LED电视”其实就是将冷阴极管换成LED(超高亮度发光二极管)作为背光而已,其成像原理、工作状态和大部分零件,都与普通的液晶电视别无两样,尤其作为平板电视核心的面板并没有改变。

据介绍,与普通液晶电视相比,LED液晶电视有优点,如背光的寿命较长,亮度亮,但并不意味着后者就一定在画质、面板等方面更强,因此消费者千万不要被厂商宣传误导。

  据介绍,真正的LED电视完全抛弃了液晶面板,用LED取代发光的液晶单位,整个电视屏幕将由成千上万个超小型LED组成,将搭载着生物发电技术、无线传输技术、可折叠技术等优势,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改变人们的生活。杨海峰说,现在LED面板的生产技术远未成熟,主要是分辨率不够,家用LED电视产品目前仍在研发中,还没有上市。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