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电下乡遇瓶颈 相关部门或出新政刺激

2009年10月23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作为拉动消费的刺激政策,家电下乡并没有达到预想的效果,销售额已连续下滑。在取消限价的呼声不断高涨中,家电下乡将再出新政。

  来自商务部的数据显示,家电下乡已连续两月销售下滑。9月,全国家电下乡总销售额为61.78亿元,总销量316万台,分别较8月下滑了18.66%和16.58%,而9月销售额较7月下降30%。

  业内人士认为,多数地方家电下乡补贴手续繁琐是制约拉动效果的因素之一。另外,随着气温转冷,冰箱、空调需求减少也是影响家电下乡整体销量的原因之一。不过,目前北京等地已简化领取补贴款的手续,农民可以现场领到补贴款。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各类家电下乡产品都有国家最高限价,多数主流产品无法进入到家电下乡产品行列。由于各地农民生活水平差距较大,收入较高地区农民会觉得部分家电下乡产品款式旧、档次低等,希望能够有更多主流产品纳入到家电下乡产品范围。

  有消息称,为更好地刺激农村市场的消费力,有关主管部门正在酝酿新政。其中取消家电下乡产品最高限价、让更多主流产品进入农村市场的呼声最高。

  记者昨日向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求证此事,但其表示,目前没有接到任何家电下乡政策调整的文件。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