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卖场暗战后黄金周 家电市场全线飘红

2009年10月23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黄金周虽已结束,但各家电卖场依旧推出各种优惠吸引消费者。

  针对莞人传统习惯 三招力促家电消费

  黄金周长假让家电卖场着实“火了一把”,8天的销量几乎等同于淡季1个月销量的总和,与去年同期相比亦实现倍数增长,不仅电视、空调等全线飘红,手机亦创下历年重大节假日最高销量。

  针对东莞人中秋过后集中家装的传统习惯,各家电卖场相续发力后黄金周,采取多种方式吸引消费者眼球。但能否借助楼市回暖和家装热潮拉动家电消费,尚需拭目以待。

  市场观察

  黄金周家电市场全线飘红

  尽管“十一”假期已过, 但作为史上最长黄金周,在带旺家电消费方面依然可圈可点。

  受国庆阅兵大典的拉动,平板电视无疑成了今年双节的最大赢家,电视销量当仁不让坐上“头把交椅”。东莞苏宁方面称,42英寸等三个主流尺寸的平板电视销量同比去年大幅倍增。而来自东莞国美的销售统计数据亦显示,仅10月1日当天,电视就热卖超过3000台。时尚电器相关负责人则表示,黄金周前3天,平板电视销量远超先前预期。

  除电视外,空调、冰洗等同样是“火红”一片,尤其是前3天的销量最为突出,曾一度低迷的对开门冰箱和大容量洗衣机,在今年双节期间表现抢眼,其同比增幅均在70%以上,而冰箱的销量又略好于洗衣机。

  数码产品中,电脑、相机和手机则分列销量榜前三甲,而手机也首度走出低谷。中域电讯和大地通讯的统计显示,长假中其手机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40%至45%。

  促销招数

  1.发起月末抢购潮

  为抢夺年末销售份额,家电卖场无不趁热打铁强势发起后黄金周攻势。

  本周末,东莞国美自办节日“金秋家电节”将闪亮开幕,从彩电、冰箱等传统家电,到电脑、数码、手机和厨卫电器均齐数上阵,超低特价、打折等各种优惠活动同步登场。

  东莞苏宁则借会员卡后台系统升级之际推出会员VIP节,试图以狂欢大派对的方式稳住固定客源。

  2.挖掘会员消费潜力

  记者从东莞苏宁了解到,其“一卡通制”会员卡的使用权限,自本周起将全线放开,从而让苏宁会员异地购物、积分、兑礼成为可能。

  时尚电器则针对会员启动星级保养服务,重点为东莞城区、长安和虎门等镇区的金卡、钻石卡会员,提供免费全屋电器清洁、检测、调试等保养,会员只需电话预约即可享受。

  东莞国美也同样开展了会员积分随心换等活动,以此激励会员“该出手时就出手”。

  3.加大补贴力度促以旧换新

  三大卖场高扛家电以旧换新大旗,纷纷降低限制门槛并加快换新流程。

  从本月24日起东莞国美将开展以旧换新促销月补贴活动,扩大补贴范围,加大补贴力度。

  凡消费者电话预约登记,东莞苏宁将主动上门回收旧家电,按市价补贴回收款30元~300元,并加赠50元提货卡等。

  时尚电器透露,本周将重点联合创维电视展开以旧换新活动,其旧家电可最高折价1400元。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