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LED电视被指换汤不换药 广告遭质疑

2009年10月23日1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IT

  买LED背光液晶电视险被忽悠6000元

  什么时候买才合适

  近日,有网友在搜狐数码公社中发帖讲述自己在十一期间买LED电视的被忽悠经历,按他的说法6000多块差点就打了水漂!此贴引起网友们的极大关注,LED背光源液晶电视作为新兴的产品,被某些厂家吹得天花乱坠之后价格奇高,普通消费者心存不少的疑问,大多数都是询问LED背光液晶电视什么时候买最合适?做为一种新生产品,就以往的销售规律来看,上市之初价格偏高,随着产品的普及而出现降价。但就这样简单的问题,网友却引发了众多争议:

  上述几个网友分别表述了自己对LED背光液晶电视的看法,争论点可以归为以下几类:

  观点一:产品价格偏高,光有其表,现在买不合适

  观点二:就是一种概念炒作,与传统液晶电视无太大区别,属于“换汤不换药”,不能买

  观点三:LED电视节能、环保,外观时尚,有钱就买

  就在液晶电视替代CRT电视,等离子电视漫漫淡出消费者视线的时候,LED背光液晶电视又成为了消费者关注的新热点。记者也对LED背光液晶电视进行了调查,发现这类新品消费者对其了解甚少且在广告宣传上也出现了问题。

  LED背光液晶电视成厂商旗舰产品 广告宣传饱受质疑

  2009年十一黄金周前,各大厂商相继推出以LED做为背光的液晶电视,而在产品功能上更是丰富,互联网功能、数字电视接收功能,一应俱全。

但从原理上应该命名为LED背光液晶电视,是液晶电视的一个新种类,并非与等离子电视、OLED电视并驾齐驱。

  对于液晶电视的一个新品类,“LED TV”的叫法与产品技术本身存在差异。而在英国已经叫停某国际大品牌使用“LED TV”的广告,认为该厂商已经违反广告规范、且有误导嫌疑。国内知名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专家、北京汇佳律师事务所邱宝昌律师向记者介绍时说,尽管中国与英国法律不同,但都禁止虚假、误导消费者的广告宣传。我国的广告法对使消费者产生误解的虚假宣传也是明令禁止的。

  黄金周家电销售冷淡

  价格偏高 消费者了解太少

  记者在国美卖场某品牌处了解到,黄金周期间由于产品刚刚推出,货源不足和价格偏高加上消费者对其了解甚少,近十天来仅出售几台新产品。据营业员介绍,由于LED背光液晶电视的外观时尚且薄,问的人较多,但价格都难以接受,最终还是选购了传统液晶电视,大多数营业员并未对新产品做过多的推荐。

  对于LED背光液晶电视来说,技术又分为两大类型,以侧入式发光技术的产品具有超薄的外观,而以直下式发光技术的产品画质方面更有优势,分别成为两大阵营,各有优势。

  究竟LED背光液晶电视什么时候买才合适?是不是换汤不换药?而LED背光液晶电视的市场现状和技术究竟是怎样,请继续关注搜狐家电频道的后续报道。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