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手机网站借信息名址“跑马圈地”

2009年10月23日16: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抢占移动互联网制高点 手机网站借信息名址“跑马圈地”

  10年前互联网带来了一场全新的经济革命,时势造英雄,一大批互联网企业抓住产业发展带来的机遇,成就了今天在互联网产业的领导地位。进入3G元年,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再次给了所有人一个机会,一大批手机网站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门户、游戏、音乐、交友等各行各类网站都希望借助产业发展机会再现互联网神话,如何迅速的在移动互联网上站稳脚跟,与用户实现“零距离”的互动,而迅速壮大产业规模,成为摆在这些手机网站面前急需迈过的一道坎。

  在运营商的3G攻势下,中国手机上网用户数量不断攀升,但毕竟移动互联网是一个新鲜事物,尤其是手机上网更需要一个市场培育过程,所以如何降低用户上网门槛,使其能快速访问到自己的网站,为网站带来更多流量及销量,成为这些手机网站“圈地”的关键。随着“中国3G上网普及工程”的开展和深入,工信部电信研究院推出的12114信息名址服务平台获得不少手机网站的青睐,成为其品牌推广、吸引用户、形成互动的重要方式。

  据悉,包括空中网、捉鱼网、起点中文网在内的各类手机网站均先后启用了12114信息名址服务平台,为企业在3G时代实现移动互联网营销开辟了一条捷径。截止到目前,12114信息名址已经广泛应用到金融、证券、保险、制造、餐饮、零售等多个领域。目前采用12114信息名址服务的除了空中网、泡泡门户这样的手机门户网站外,还包括天极网这样的传统门户网站,以及人民网、手机环球网、当乐网、DTOP、当当、天下书库、天涯、猫扑、泡椒、证券之星、金融界等一大批知名网站,涉及到新闻、游戏、音乐、图书、社区、软件、财经等各类手机网站,手机用户只需要发送相应的中文关键词,即可轻松访问该网站。如发送短信“人民网”,即可通过返回的手机网站链接,直接登陆人民网的手机网站,了解相关的新闻资讯。

  据权威机构预测,今年,手机网民的数量有望超过互联网网民的数量,互联网终端从电脑向手机转移,已经成为一种新的发展潮流。对此,有关人士指出,正是抓住了互联网发展的先机,才成就今天搜狐、新浪、网易等门户网站的地位。面对移动互联网的产业机遇,通过一种更便捷的方式,抢占移动互联网发展的制高点,将铸就又一批移动互联网的优秀领导企业。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