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测]奔跑的小Y 评高性价比联想游戏本Y450

2009年10月25日1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整机和单项硬件性能测试 

     其实此款联想IdeaPad Y450随机搭配的系统是Windows Vista,但是我们知道微软的Windows 7系统将在本月上市,而随着Windows 7的上市,相信很多朋友不久后就会换装上全新的Windows 7系统,所以为了展现IdeaPad Y450在Windows 7系统上的性能表现,这次我们将测试平台转接到了Windows 7之上,这样可以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Windows 7索引得分

 

     首先我们用Windows 7自带的性能评定工具大致了解一下联想IdeaPad Y450的整体性能,这里需要首先说明的是Windows 7的索引分数是在1.0~7.9的区间,而Vista则是1.0~5.9的区间,上图显示的体验索引测试中,IdeaPad Y450的得分为5.3分, GeForce GT 240M显卡游戏性能的得分为5.3分,其处理器得分为5.6分,属于中端水平,内存方面则是完美的5.5分,而硬盘也有5.4的主流分数,要知道笔记本能拿到Windows 7这样的分数已经相当不错,而且各个项目的分数很平均,因为Windows 7体验索引的测试只是检测了硬件运行操作系统的能力,所以我们在随后又进行了更为客观的PCMark系列整机性能测试。

 



PCMark05成绩

 

     首先依旧是PCMark05的整机测试,IdeaPad Y450拿到了5172分得分数,而且我们可以根据各项子成绩的得分看出这台IdeaPad Y450的性能相当的平均,最高的为6116的显卡得分,内存方面得到了4380分,处理器拿到了5393的得分,硬盘也拿到了5063的分数,可以看到系统的各个子项分数都相当的平均。

 



PCMark Vantage测试

 

     因为IdeaPad Y450配备了强劲的GeForce GT 240M显卡,所以我们又引入了测试更加苛刻的PCMark Vantage x64测试,PCMark Vantage作为最新的整机测试平台,该软件主要测试电脑在日常的多媒体应用方面的性能,它通过打开图片、播放电影等操作的模拟,测试主机在显卡、CPU、内存和硬盘等各方面性能。在安装时会自动检测操作系统是32位还是64位,以确定不同的测试规律;而其3925的得分再次说明了IdeaPad Y450的性能确实不俗。

 



内存测试

 



CINEBench R10测试

 

     在CINEBench R10处理器渲染性能测试中,IdeaPad Y450搭载的这颗Core 2 Duo T6600处理器的单、多核得分分别为2311分和4373分,处理一张800×600大小的8位图片用时3分22秒。

 



wPrime测试

 

     wPrime是一款与Super Pi相同的圆周率计算软件,但与Super Pi只能支持单线程不同的是,wPrime最多可以支持八个线程,也就是说可以支持八核心处理器,并且测试多核心处理器性能时比Super Pi更准确。而在wPrime的测试中,Core 2 Duo T6600处理器的32M的成绩为36.536秒,而1024M的成绩为1162.828秒。

 



HD Tach测试

 

  而在存储方面,IdeaPad Y450配备了一块块5400转得320GB西数硬盘,通过HD Tach软件测试,我们可以看到其平均读取速率为54.5MB/s,突发传输速率184.7MB/s,仅仅为3%的处理器占用率。更为可贵的是在整个读取过程中,读取曲线没有任何大的波动,而且开始和结尾的速率落差也相当小,可以说其稳定性和读取速率已经和台式机没有区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