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年第三季度彩电行业研究发布会

2009年10月25日12: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2009年Q3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经济运行暨彩电行业研究发布会”将于2009年10月26号下午在北京万寿宾馆举行。鉴于当前LED背光源电视已经成为液晶电视行业一个新的趋势,此次会议以“LED背光点亮晶彩生活”为主题。

会议背景

  彩电产业结构调整和行业转型加速进行,LED背光源及TV应用成为发展的重中之重

  2009年中国彩电行业的平板化趋势加速进行,平板电视的普及程度不断提高。根据奥维咨询(AVC)公司的统计和预测,2009年中国LCD TV市场零售规模将达到2200万台,预计全年平板电视占整体彩电市场的零售量比重将超过75%;平板电视行业的不断发展,使电视厂家开始重视市场的细分和差异;竞争压力和行业技术进步的影响,也使不同的平板电视阵营也更加注重产品功能和卖点上的改良和提升。在这个背景下,由照明和显示逐渐发展而来的LED背光源液晶电视,由于其在薄型化、图像的显示效果和节能降耗方面,相对于普通的CCFL背光源液晶电视更有优势,因此LED背光源点已经成为上下游厂商竞相发展和争夺的一个新热点。

  中国企业的广泛参与和舆论高度关注,使LED背光源在中国市场有望加速普及

  但总体看来,LED背光作为电视行业的新生事物,目前各企业发展的起点差异不大,因此在这一轮新的LED背光发展浪潮中,各主流企业都期望能占得行业发展先机。比如最近创维最近高调宣布将投入20亿元用于发展LED背光产业,而海信、TCL、康佳也在9月密集推出了数十款LED新品;

  正是产业力量的重视也促使媒体对LED背光源液晶大量关注,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带动了消费者的态度开始出现转变。根据奥维咨询(AVC)的调查,尽管2009年LED背光源液晶电视的销量还不大,但是在2010年LED背光源液晶电视将夺取13.6%的市场份额,而到2011年,这个比重将上升到30.6%,届时LED背光源液晶电视的市场规模将接近1000万台。种种迹象表明,LED背光源应用在中国正在进入起飞的前夜,那么面对产业链这一波热潮,LED背光源液晶电视的产业发展前景是否真的会一片光明?

  面对正待起飞的LED背光源液晶电视市场,彩电企业如何调整发展策略,重新布局?

  面对迅速激增的市场需求,彩电企业如何准确把控消费趋势?

  面对产业发展初现的新机遇,如何引导消费,促进产业健康发展?

  针对以上问题,本届会议将提出“LED 背光点亮晶彩生活”的新主题,为中国彩电产业内的各界精英提供一个经验交流、智慧碰撞的平台,围绕中国LED背光电视产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共同探讨并发掘新思路与新方法。本次会议盛邀行业各界精英,共同解析产业集群效力,把脉市场发展趋势,分享技术发展愿景,共同推动中国彩电市场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