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特尔决定推迟至2011年支持USB 3.0接口

2009年10月26日1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驱动之家

  据国外媒体报道,据一位主要PC厂商的知情人士透露,英特尔已经决定推迟到2011年再让旗下芯片组支持USB 3.0接口。

  目前的USB 2.0技术的最高数据传输率为480Mbps,IEEE 1394B的最高传输速率为800Mbps,USB 3.0的速度传输率将在5Gbps左右,高于eSATA的3Gbps,而且eSATA不具备供电能力。

英特尔此举将导致USB 3.0的需求推后一年。

  即便英特尔预计要到2011年再推出支持USB 3.0的芯片组,但这并不妨碍其他芯片厂商自己研发。不过,主板厂商们如果打算支持USB 3.0接口的话将不得不转向寻求与其他昂贵的第三方控制器厂商合作。

  USB 3.0的技术规范早在2008年11月就已经确定。几个月前,英特尔发布了“扩展主控制器界面”(XHCI)规范,这一规范将使得芯片制造商按照标准化的方式研发支持USB 3.0的硬件。此后英特尔根据超高速USB(SuperSpeed USB)的最终规范,对XHCI规范进行了修订。

  AMD和NVIDIA等芯片制造商一直在呼吁XHCI规范,他们需要这一规范在自己芯片组支持USB 3.0。目前NEC和富士通正在发售超高速控制器芯片以及相关设备。

  不过,英特尔并不是唯一这么做的。虽然AMD一直没有过多透露其芯片组的发展路线图,但今年早些时候有消息称,AMD的下一代南桥芯片SB800能够支持6Gbps的速度传输率,却只能支持USB 2.0接口。SB800将在本季度随着独立芯片组RD890上市。据称AMD也会到2011年才会在下一代的SB900上支持USB 3.0接口。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