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电“以旧换新”忽略了回收和处理环节

2009年10月27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北京市自8月以来实行的家电“以旧换新”政策,经过数月市场磨合之后,首次进行收旧环节的价格调整。

  据相关媒体报道,由于最初的回收价目表只有上限没下限,部分小型家电回收价格偏高,为此,北京再生资源和旧货行业协会发出通知,在原有回收价目表中又增加了小型洗衣机等电器的回收价格。

  对于旧家电的回收价格的调整,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副秘书长富鸿钧认为,家电以旧换新是个系统工程,应该是条完善的链条,但是现在却忽略了回收环节和处理环节。

  富鸿钧告诉CBN记者,正规的企业在回收处理旧家电时有一个极其繁琐的过程。市民之所以反映回收价格偏低是因为他们把正规回收的价格与二手市场价格进行了对比。二手商贩回收旧家电之后,简单改修后便可进行二次流通,从中获取利润,所以往往在回收的时候能够支付高于正规回收企业的价格。

  据了解,旧家电回收需要交给处理企业处理后,才实现整个环节。但是回收企业回收旧家电之后往往需要在运输、装卸、包装和税收上发生一定的成本之后才能流通到处理企业手中。

  就好比一家回收企业花50元回收一台电视机后需要支付10元的成本才能将电器送到处理商手中。而这10元的成本费用在制定政策的时候并没有被考虑进去,没人给回收商出这笔钱。

  “对于处理企业来说,虽然曾在很长时间里处于无米可炊的状态,现在有米了,但是米价却很昂贵。如果企业不盈利,财政也不给补贴,那处理商肯定不愿意干下去的。” 富鸿钧说。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