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电以旧换新回收价格调整

2009年10月27日12: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冰箱等3款小家电回收价3元

  本报讯(记者杨汛)容量50升以下的小冰箱,回收价3元;洗涤容量1.5公斤以下的洗衣机,回收价格3元;5-12英寸的微型显像管电视,回收价也是3元。据了解,这三款小家电是本次新增在本市家电以旧换新回收价目表中的。

昨日,北京再生资源和旧货行业协会发出通知,在原有旧家电回收价目表中增加了三种小电器的回收价格。这是自8月实行北京市家电“以旧换新”政策以来,首次对“收旧”环节进行价格调整。

  此外,市再生资源和旧货行业协会昨天还调整了台式电脑的回收方式和价格。今后,台式电脑须把主机连同显示器一同交售,统一价格为60元。之前,电脑回收中只列出了显示器的回收价格,并没有提到与显示器配套的主机回收问题。

  “3块钱?这个价格还不如直接卖给收废品的。”对于新规定价格,有市民表示定价偏低。对于消费者的疑问,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家电以旧换新虽然交售旧电器价格较低,但是购买新电器时可以享受到政府最高400元的补贴,折合下来会比单纯卖旧电器更实惠。此外,市民将旧电器交给正规的回收拆解企业,可以避免废旧电器再次流入市场,减少小贩露天拆解所造成的环境污染。

  ●链接

  回收企业称调低价格实乃无奈之举

  屡遇空壳电视、车载小冰箱

  回收企业称调低价格实乃无奈之举

  本报讯 “调低回收价格确实是无奈之举,我们的压力太大了。”昨日下午,北京天天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此前的回收价格表中没有对小家电的规格进行界定,在家电以旧换新的回收过程中企业屡遭“暗算”。

  北京8月初实行家电以旧换新公布的回收价目表中只有上限,但没有下限。比如17英寸及以下CRT电视机20元,21英寸及以下显像管电视机35元,于是,就有人去旧货市场花几元钱买一台巴掌大的微型电视,再要求我们上门回收,坐吃差价。该负责人表示,在洗衣机、空调等产品回收方面,也有过类似遭遇。“一台原价不过几十元的微型洗衣机,也得按照原价处理。还有人提出回收冰箱,等我们上门,才发现是一台车载冰箱。”据介绍,因为没有单独列出微型小家电的回收价格。在几个月的回收过程中,回收企业经常遇到一些微型家电,但因为没有政策引导,这些小家电也按照大家电的回收价格执行了。

  为了改变这一现象,北京再生资源和旧货行业协会在“北京废品旧货网”上公布了新的回收价目表。

  据介绍,要求在台式电脑回收时必须把主机连同显示器一同交售,是因为有人将台式电脑主机和显示器拆开,按照两种电器计算,分别交旧。(杨汛)

  

(责任编辑:杜芸)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