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全恩教授详解:LED背光源的液晶电视

2009年10月27日15: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刘全恩

  

  (4)LED背光源具有以下优点:

 1)亮度均匀性好

  LED 是一种平面点光源,最基本的发光单元是3~5m m边长的正方形组合在一起的面光源,具有较好的亮度均匀性,所需的辅助光学组件可以做得非常简单,屏幕亮度均匀性比CCFL背光源优越。而且还可进一步降低背光功耗。

 2)色域宽、彩色还原性好

  采用LED 背光源的LCD具有足够宽的色域,色彩还原好,色彩表现力强于CCFL 背光源,可弥补液晶显示设备色彩数量不足的缺陷,其色域可达到NTSC 色域的100%以上。据夏普公司的有关资料报道,已开发的RGB-LED背光源的XSI型电视机的色域达到NTSC 色域的150%。

 3)实时色彩管理

  LED背光源能够进行实时色彩管理,由于红绿蓝3色独立发光,容易精确控制显示色彩特性,还可以调整背光白平衡,同时保证整机有足够高的对比度;消费者也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可以轻松在9600K和6500K色温间调整白平衡,而且不会牺牲亮度和对比度。

 4)清晰稳定图像

  采用CCFL灯管背光源的LCD电视机,因CCFL灯管的发光频率较低,在显示图像时,可能产生画面跳动或闪烁,但LED背光源可以灵活调整发光频率,而且频率大大高于CCFL,因此能显示完美清晰稳定的图像画面。

 5)寿命长

  LED 的使用寿命可长达5~10 万小时,即便每天连续使用10 个小时,也可以连续用上27 年(只对背光源而言),大大延长了液晶电视的使用寿命。

 6)无高压,安全可靠

  LED 使用的是低电压直流驱动(3-5V),十分安全,供电模块的设计也颇为简单,根本上消除了电磁辐射造成的电磁干扰和电磁污染。;

 7)抗震、环保性能好

  平面状结构让LED 拥有全固体内部结构,机械强度好,产品结构更合理,抗震性能好; LED光源没有任何射线产生,也没有金属汞之类的有毒物质,是绿色环保光源。

 8)环境适应性强

  LED比CCFL温度适应范围更宽。在-40℃ LED可以无延时启动,但CCFL在该温度条件下通常无法工作。

 9)用RGB-LED背光源,与场序技术结合,可以实现无滤色膜的LCD显示,并具有如下优点:

  a) 不需要彩膜,节省成本;

  b) 高亮度,使用彩膜时,70%以上的背光强度被彩膜吸收;

  c) 高分辨力,由于不需像普通液晶面板那样将1 个像素分割成3 个子像素,因此易于提高分辨力;

  d )色彩表现性能更高,由于能直接看见色彩更丰富的LED 发出光的光线,所以色彩表现性能更高。

  10)利用LED快速点灭的特性,消除液晶电视的图像拖尾。

  LED背光源技术在平板电视上的应用也只是从2007年开始,随着LED产业的成熟和各个电视厂商的努力,在未来几年内取代CCFL背光源,迅速成为市场的新宠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