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全恩教授详解:LED背光源的液晶电视

2009年10月27日15: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刘全恩

  

    但LED要想成为LCD大尺寸电视机背光源的主流,目前还需要解决一些技术难点。

  1)成本高,价格昂贵

  LED背光源与同等尺寸CCFL背光源相比,成本高,价格昂贵,目前LED电视是CCFL电视价格的约4~5倍,对于价格竞争激烈的电视机市场而言,使电视机厂家有些望而却步;当然,随着工艺的成熟和生产规模的增加,LED背光源的成本也会逐步下降。

  2)发光效率低,亮度低

  目前CCFL的输出光通量多在5000~8000lm范围,LCD的屏幕亮度可达500cd/m2 以上,而多数LED背光源发光效率低而无法达到这一指标。因此要增加电视机的屏幕的亮度,就要选用高辉度的LED,而且在LED的使用数量方面也会因为电视机屏幕的增大而大幅度增加,就要增加功耗。

  由于LED光效率低,要保证LCD屏幕的亮度,就要增加LED的数量。因LED的输入能量大部分转换为热量,这一方面增加了系统的总功耗,也导致温度的升高,散发的热量将降低整机的性能。因此,在合理的设计光学系统的同时,应充分考虑系统的散热结构,增加成本。

  3)LED白光的一致性和彩色漂移

  与CCFL相比,用LED作为背光源存在白光一致性差的问题。LED在设计上较线性光源CCFL难,需考虑LED辐射状的光强衰减。使用RGB-LED背光源时间长以后,由于RGB不同颜色衰减的不一致会产生彩色漂移,波长会随温度变化,使电视机的白平衡变坏,亮度和色度均匀性变差。

  LED 背光源具有寿命长、色域宽、彩色再现性能好、不怕低温、适应性强、可靠性好、无汞污染等优点,在未来的LCD 背光源领域中必将占据重要的地位。随着国内外更多的LCD厂商重视,并投入巨大的资金和研究力量,LED背光源的缺点将逐渐被克服;同时随着LED 背光源生产工艺的成熟和生产规模的扩大,成本会逐渐下降,LED背光源将逐渐取代CCFL 背光源成为最主要的LCD 背光源,同时也将推动LCD 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使LCD电视机的图像质量更加完美。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