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素兵:LED背光液晶电视具有三大优势

2009年10月27日16: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编者按:编者按:进入09年,各大家电厂商相继推出了以LED作为背光的液晶电视,并作为旗舰产品开卖。目前,行业内还未对这类“新品”进行定义和技术指标的规范,个别厂商对这类“新品”在广告宣传上有误导消费者的嫌疑,被指责换汤不换药。

本文是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张素兵博士,对LED背光液晶电视的看法。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高级工程师 张素兵博士向搜狐家电介绍,LED背光液晶电视与传统液晶电视(CCFL背光源)相比,有如下优势:

  优势一:色域更广:LED的发光光谱窄,色存度好,采用合适三基色LED混光的背光源有很大的色域,色彩还原性更好,更能够体现自然界的色彩表现。

  优势二:深黑色表现比传统CCFL液晶电视好,从而具有更大对比度。

  其他方面,从原理上来讲,LED背光源的使用寿命要比CCFL长。

  就目前直下、侧入式LED背光电视在显示画面上区别,张素兵博士称:两种发光方式是根据LED背光模块光源入射位置的放置区分的,两种方式各有优势,在显示画面上没有本质区别。直下式不需要导光板,技术设计难点为保障色彩和亮度均匀性;而侧入式在较大尺寸下,发光均匀性和发光亮度会受到一定的限制。

  另外,就市场上产品价格存在较大差异问题上,张博士认为价格不同的原因仍然是品牌效益以及定位原则。

人物介绍:

国家数字音视频产品质检中心副主任张素兵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高级工程师 张素兵

    张素兵,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国家数字音视频及多媒体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信息产业部数字电视标准符合性检测中心的技术总监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