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APS-C影像怪兽 佳能EOS 7D评测报告

2009年10月27日16: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HOME
  

双兼:流线型机身与激发热情的快门声

佳能方面用了“超流线”这个词来形容EOS 7D的机身外观——用我们的话来说就是“佳能的肩膀更坍了”(笑)。乍一眼看到佳能EOS 7D的时候,我觉得感觉和50D并没有太大区别,高矮胖瘦感觉都差不多,不过仔细打量一下机身顶部的确线条更加流畅平滑,和尼康系的机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公司里好几个喜欢摄影的同事在摸过佳能EOS 7D后都表示“机身很扎实”,“手感很舒服”,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因为相机采用大量镁合金材料,而表面涂层工艺与1D系列相同。本机也带有防水防尘机构,感光元件也带有除尘装置,总体来看机身级别的确要比定位中端的无敌兔更胜一筹。

这里有两张佳能EOS 7D与上代主力机40D的合影。抱歉,我手头暂时没有50D,不够从这里反而可以更清楚的看出佳能在机身造型方面的演进——绝大部分机身按键都是相同的布局,但机身流线度差异非常非常的明显。

在佳能EOS 7D机背LCD里的快速菜单中,可以找到这样一个自定义机身控制按钮作用的画面。可以看到,机身上各主要按键和辅助按键都可以设定不同的功能,你既可以按照佳能原厂的设定进行使用,也可以根据你自己的习惯进行细致调整。我个人一直觉得机背转盘上的那个SET键盘空着不用是极大的浪费(默认为无作用),因此正如图片所显示的,我把这个按键设定成快速启动机背设置菜单的“Q”键了。

另外,需要特别向大家说明一下的是,我们过往一直赞叹某些旗舰机型的快门声是如何如何的清脆可人,让人一听难忘。后来还传出过所谓索尼在设计他们的全画幅旗舰a900时还特地请音频部门帮忙调教快门声的说法,不过能象佳能这样明摆着把EOS 7D“越拍越令人着迷的快门声”当作卖点放出来的企业还真是没有怎么见过,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展现了佳能对于这款产品的巨大自信。我个人习惯把EOS 7D的快门声设置在静音1模式下,这是不影响连拍速度同时又能保持较轻快门声响的选择。佳能宣称新的反光板与快门机构能够产生清脆利落的声音,具体感觉如何,我建议大家看下面这段视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