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APS-C影像怪兽 佳能EOS 7D评测报告

2009年10月27日16: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HOME
  

双重:新型自动对焦系统的抓拍能力

作为一款旗舰机型,相机的自动对焦能力显然应该要比中级机有很大的提升。所以,尽管佳能无敌兔现在被炒得火热,身价也远远高于佳能EOS 7D,但是把无敌兔9点对焦系统放到佳能EOS 7D的“中央八向双十字,全19点十字”AF系统面前就显得比较寒酸了。佳能一直致力于开发新型的,更高效能的AF对焦系统,而EOS 7D所搭载的这套19点AF系统正是佳能在这个领域所获得的最新成果。

尽管比旗舰1D系列的45点对焦要弱一些,但实际上本机的19点对焦系统在实用性上已经达到了高端机种的水准。所有19点都是对应F5.6光束的十字对焦点,而中央还增加了8点 F2.8光束斜向的十字对焦点构成双十字系统,这个复杂的系统在设定中也有相当专业化的设定方式。

在相机的高级菜单中,相机默认启动了三种自动对焦方式,而用户还可以手动启用另外两种对焦方式。我个人比较喜欢区域自动对焦方式——这种方式既比较适合我这种中心点对焦再重新构图的拍摄方式,同时又比过往的单点对焦条件宽泛一些,使用起来更加自由。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机身带有方向感应装置,因此在相机的高级菜单中用户还可以选择在横向和直立构图时,对焦点是保持不动还是自动调整相应的位置上去。比如下图,在横向构图时候我选择了一个中间靠上的对焦点。如果在菜单中选择对焦点不随机身方向改变,那么当我在直立构图时这个对焦点就会变成对准画面左侧某处对焦了。而开启对焦点对应移动后,这个对焦点会在直立构图时自动跑到画面上方位置(下图为示意图,并非真实屏幕显示)——这个功能在拍摄模特走show时是如此好用!

配合佳能EOS 7D高达8fps的连拍速度,佳能进化了的人工智能伺服AF II系统能够很准确捕捉画面中的主题并自动调整对焦点跟踪被拍摄对象。比如这组连拍画面是我拍摄一位从人群中想我斜向跑来的长跑者,相机被设置在连拍+伺服AF上。可以看到,在连续多张的拍摄中相机焦点一直始终准确的落在我想要拍摄的主体对象上而并不受旁边运动者的影响。如果说佳能无敌兔更适合拍摄静态人像和景物的话,那么EOS 7D无疑拥有更为强大的运动捕捉能力!

下面还有两张用来展示佳能EOS 7D运动捕捉能力的画面。在我周日参加的上海青年风尚节长江大桥长跑活动的终点,组织者设立了一些上海社团组织的展演活动。这里有一个名为“黑蝴蝶”的挂斗摩托车爱好者组织正在表演摩托车特技。我从人堆里面用18-135套头的长焦端抓拍了这张处于高速运动中的摩托车手形象。而在半秒钟后,他的车已经转向另一个角度,悬空的车轮也开始降下了。

这张则是当这位摩托车手开车猛然经过我身边时,我下意识的把相机举到胸口位置直接按下快门盲拍的。镜头还跟随者摩托车手的行进方向追焦了一下,各位可以点击查看大图,在这种风驰电掣的瞬间直接抓拍的画面,对焦点依然是准确无误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