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深度剖析:LED背光电视比传统液晶贵25%

2009年10月28日06: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编者按:进入09年,各大家电厂商相继推出了以LED作为背光的液晶电视,并作为旗舰产品开卖。目前,行业内还未对这类“新品”进行定义和技术指标的规范,个别厂商对这类“新品”在广告宣传上有误导消费者的嫌疑,被指责换汤不换药。究竟什么才是LED背光液晶电视,它什么特点呢?LED背光液晶电视又分为侧入式和直下式技术,它们之间差异在哪?与传统液晶电视(CCFL背光源)相比,价格、功能又有什么差别呢?搜狐家电将带你解开LED背光液晶电视的所有真相。网友在线PK:LED背光液晶电视什么时候买才合适?

  什么是LED背光液晶电视?与传统液晶电视相比有什么优势?

  LED是发光二极管LightEmittingDiode的英文缩写,LED背光液晶电视简单的说就是将CCFL传统液晶电视的冷阴极荧光灯管,换成了发光二极管,是发光源的替换。

  业内专家刘步尘表示,LED背光液晶电视就是液晶电视的一种,它和传统液晶电视(CCFL)的不同之处,仅仅在于它使用了LED背光源。现在厂家把LED背光电视说成是新液晶电视,或者干脆说成了液晶电视的升级产品,有误导之嫌。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常务副主任张素兵先生,向搜狐家电介绍了LED背光液晶电视的优势。从原理上来讲,LED背光源的使用寿命要比CCFL长,共有如下两个优势:

  优势一:色域更广:LED的发光光谱窄,色存度好,采用合适三基色LED混光的背光源有很大的色域,色彩还原性更好,更能够体现自然界的色彩表现。

  优势二:深黑色表现比传统CCFL液晶电视好,从而具有更大对比度。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