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不能上网的就是旧电视?

2009年10月28日0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彩电厂商发力互联网电视

  近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彩电厂商正在酝酿“惊天大行动”-——将非互联网电视统统扫入“旧”电视行列,普及互联网这一“新”电视。在超长版黄金周之后,紧接着是元旦和春节,“加速推新品,将价格拉到与普通电视同一个水平线,接下来这将是重点动作。”TCL多媒体相关人士表示。

  有此打算的并非TCL一家,创维等也有此意。业内人士表示,开辟了互联网功能后,彩电厂商找到了发力的方向。

而作为电视用户,唯一要做的,就是静等新品推出以及价格降低、再降低。 文、图片整理/记者 李光焱

  不能互动的就是旧电视

  在互联网用户如此庞大的今天,还有什么电器不能与网络相联?“所谓MiTV,就是‘我的互联网电视’。让消费者通过电视来轻松体验互联网的丰富资讯,实现我的互联网电视我作主。”10月20日,在TCL联手英特尔的发布会上,TCL集团副总裁、中国业务中心总经理韩青表示。

  韩青认为,与传统不具备上网功能的电视相比,互联网电视就是“新”电视,注定要全面取代不能上网的电视,“电视互联或许将成为中国彩电品牌迈入全球消费电子领军阵营的百年机遇。”与韩青的豪迈几乎如出一辙,记者采访中发现,创维等多家厂商人士也认为,互联网电视令国产品牌领先外资品牌半步,有可能在新的技术条件下实现超越。

  在一举推出e-LED88和e-NET86两大LED互联网电视系列后,康佳多媒体营销事业部总经理穆刚告诉记者,互联网电视强调家庭互联,“资讯、娱乐、互动”是其三大方向。

  分析人士表示,中国互联网网民众多,宽带环境好,网费也已经得到认可,市民的生活习惯已经与网络息息相关。在这种情况下,互联网电视作为一种“新”品种,将替代传统的电视,“或者说,上网功能将成为电视的标配。”

  年底互联网电视猛刮风

  此前广电总局对电视上网的约束并没有对彩电厂商产生负面影响。据知情人士透露,广电总局的通知针对电视上网内容,而非针对彩电厂商,“互联网电视可以马照跑,舞照跳。”在经过这一个不大不小的风波后,彩电厂商发力互联网电视。

  “在众多厂商都已经推出了互联网电视后,大家再做什么?”业内人士表示,毫无疑问是做普及的工作。首先是新品迭出。20日,TCL联手英特尔就发布了超薄X10系列、超薄C10系列、P10系列,“MiTV网络机顶盒”等一系列新产品。英特尔嵌入式产品事业部中国区总监施养维认为,消费电子已进入3.0时代,也就是“互联网”+“电视”的融合时代。

  而创维、康佳、长虹、海尔等也纷纷推出了系列产品。在功能上,互联网电视已经从“能上网”向“上什么网”转变,单一的网络内容得到极大的丰富。创维的“酷开网”升级,TCL的互联网电视自动升级功能等,此时的互联网电视已经今非昔比。

  其次是降价。目前,互联网电视还多被定位为高端产品,价格自然高于普通电视。“预计在元旦春节期间,互联网电视的价格会有10%以上的降低,不排除达到20%~30%,迅速将价格拉到与普通电视一个水平线。”一位不愿意具名的家电人士透露,降价普及的方案已经成为黄金周后一些彩电厂商的工作重点。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