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和D3s厮杀 佳能EOS1D MarkIV前景几何

2009年10月28日0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泡泡网
  

佳能策略:中档送大礼-高端继续挤牙膏

    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10月28日 前阵佳能祭出EOS 7D,作为自家APS-C画幅领域的新的代言人——较之此前佳能EOS 30D,40D的配置,广大C家粉丝不免欢呼雀跃。面对单反个人消费市场日渐高涨的购买热情(君不见,连CBD那的白领MM们都以手持单反为一种时尚了),佳能适时的放宽了功能配置下放的标准,算是暂时安抚住了自己广大用户的心。

    不仅如此,从EOS 50D开始佳能多多少少在机身的设计上参考借鉴了很多其它厂商同类机型上的成功设计,尽可能改善了一些佳能单反上以往常被诟病的“传统”。到了EOS 7D,这些工作恰巧到了收获成果的时候!那么这是否意味着相比于那个在历史上总善于“文过饰非”的“老佳能”,步入第50个年头的佳能单反正在形成一种新的更积极的产品设计风格呢?

对于EOS 7D或者5DII这样的冒险,佳能显然有着充
足的理由不过轮到1D级别的产品情况就大不相同了

走秀时模特手持EOS 1D MarkIV和新的100mmF2微距镜头

    毕竟EOS 7D仅仅是一个个例,更何况在功能配置提升的同时,佳能把定价标准也提升了3成。

国外媒体对各主要单反及专业旁轴数码相机厂商的主要
产品,按照其自身档次定位对号入座,制成了一个表格

    现在,作为高速拍摄机型的旗舰,EOS 1D Mark IV紧随EOS 7D而至,佳能是否能够利用数据上的优势再次让人们大跌眼镜呢?

    正如我们所料,和EOS 7D一样,佳能此次的新品优势宣传,仍然死死咬住四个方面:

  1. 传感器的像素数高于对手
  2. 十字对焦点数量多于对手
  3. 连拍速度快于对手
  4. 强调像素开口率的改善,回避单个像素尺寸偏小的问题

    当然,在其他一些方面,佳能也是一如既往的坚持了传统:画幅依然是保持小于全画幅的APS-H规格,对焦系统依然是“见人下菜碟”。连带着,光学取景器的一系列参数也继续按照APS-H画幅的标准来作标注。

    从整体上看,EOS 1D mark IV算是在前作基础上的一次中等规模的升级,也算是在经历了整整两年之后,对竞争对手的高速型全画幅单反的第一次回应!人们感兴趣的是,这些性能指标的升级到底可能带来多少好处?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