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电下乡最高限价有望取消

2009年10月28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温婷 ○编辑 邱江

  针对盛传的家电下乡第二波刺激政策,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家电下乡招标产品的最高限价极有可能被取消,但补贴金额不会调整。

  据透露,包括商务部、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等部委在内的家电下乡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于10月下旬组织开展家电下乡政策实施情况的督促检查,涉及区域超过20个。

调研显示,造成家电下乡销售额连续两月下滑的重要原因在于执行环节。

  接近决策层的权威人士表示,在第二波刺激政策中,家电下乡招标产品的最高限价极有可能被取消,但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的补贴金额均不会调整。目前有关部门已就相关政策调整提出方案,经部级联席会议通过后,需上报国务院批准方可生效。

  此外,针对家电下乡统计数据中空调和冰箱两类制冷产品的领跌,有关部门表示,产品的正常淡旺交替将不会成为下波刺激政策的考量因素,出台有产品针对性刺激政策的可能性不大。

  分析人士指出,最高限价的取消将打开外资家电品牌下乡之门,但受政策对于销售网点和售后服务等其他要求所限,短时间内外资对于国产品牌市场份额的威胁不大。而且,对于农村市场,品牌知名度、服务网络以及价格仍是决定购买力的首要标准,因此几大部委加大家电下乡支持力度,对市场需求量的提升作用将甚于外资对市场分割。

  据悉,新一轮的家电下乡招标工作也即将启动,最快于月底展开;招标范围仍为此前的电视机、冰箱、洗衣机、空调等九大类产品。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