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欲替代液晶?新一代TMOS面板成本降60%

2009年10月28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万维家电网

  就在国内的彩电业正在逐步由CRT向液晶转型之时,又开始涌现出新的显示技术冲击液晶,比如此前的OELD显示技术。

  09年年底又有一种新的显示技术露出头角,这就是TMOS显示技术。TMOS(时分光学快门)显示技术是位于美国德州的Uni-Pixel公司一直研发的项目,今年年初,他们和三星达成合作,以合资公司的形式发展TMOS显示。

  而今,Uni-Pixel已经宣布,TMOS显示技术的关键组件Opcuity薄膜已经实现批量生产,预计明年年初即可实现TMOS面板量产。

欲替代液晶?新一代TMOS面板成本降60%

TMOS(时分光学快门)显示技术

  TMOS技术被视作是LCD和DLP技术的结合。传统的LCD液晶在正反面两块玻璃板中间需要五层结构,而TMOS只需要Opcuity薄膜这一层。它通过分时遮蔽不同色彩光线的原理,依靠边缘发光LED背光实现彩色显示。该面板的亮度是LCD的10倍,响应时间为微秒级别,生产成本则可降低60%。Uni-Pixel表示,TMOS甚至可以使用行将淘汰的LCD生产线制造,进一步降低成本。

  三星和Uni-Pixel首批制造的TMOS面板只有4英寸,但该技术同样适合大屏幕显示。并且由于TMOS面板从背面看是透明的,该技术还可用于仅从户外可见显示画面的商场橱窗。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