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维刘耀平:“LED TV”叫法太不专业

2009年10月28日1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编者按:进入09年,各大家电厂商相继推出了以LED作为背光的液晶电视,并作为旗舰产品开卖。目前,行业内还未对这类“新品”进行定义和技术指标的规范,个别厂商对这类“新品”在广告宣传上有误导消费者的嫌疑,被指责换汤不换药。

本文是国内电视整机制造企业,创维集团(中国区域)营销总部市场总监 刘耀平对LED背光液晶电视的看法。

    刘耀平先生向搜狐家电介绍:LED TV这个提法是不准确、不专业的,只能说叫LED背光液晶电视。因为迄今为止他的成本和核心技术,对整个产业、对消费者的直接感官是液晶电视,这是一个品类。

    创维目前有两个发展战略:一个差异化战略、另一个是标配战略。就目前创维酷开LED背光液晶电视来说,LED背光成为标配,差异化在于酷开功能,如:酷K、在线酷影、酷开学堂等。

    由于市场上LED背光液晶电视又分侧入式和直下式两种发光技术,刘总认为:侧入式产品使用LED的数量为直下式的50%左右,其成本具备商业化、量产化的条件。另外,受家居环境、其他消费电子产品形态的影响,目前消费者对电视有着超薄超轻化的需求,相比较在现有信号源条件下差异不是非常明显的画质提升,消费者更容易接受更轻更薄的产品。

    从商业周期来看,LED背光液晶电视全面替代CCFL背光电视的话,如果明年整个产业链积极的来做这个市场的话,一般会是五年一个轮回。

创维集团(中国区域)营销总部市场总监 刘耀平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