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岛:以旧换新激活旧家电二手市场 货缺价涨

2009年10月30日1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 张榕博

  本报10月29日讯 近日记者采访了解到,随着不少市民将家中的旧家电通过家电以旧换新销售,大量旧家电被回收企业回收,岛城二手家电市场出现了货源紧张的现象,以往几十元就能买到的14英寸小电视,身价几乎是原来的一倍,想要在旧货市场捡了便宜家电再从旧换新的市民被闪了。

  “旧家电全都‘以旧换新’去了,我们的货源自然就紧张了,越小的电视反而越贵。”29日,记者在华阳路附近的润丰旧货闲置物资市场了解到,随着家电以旧换新的推进,市场上旧家电的货源越来越紧张,不少二手家电经销商表示收不上了货。做二手电视机销售生意的崔女士告诉记者,现在25寸以下,特别是21寸以下能用的旧电视越来越难收,而这部分市场需求又大,因此旧家电价格比以前贵了不少。据介绍,以往14英寸的彩电一般只卖七八十元,而现在的市场价格已经涨到150元,而21英寸的彩电则要价170元。崔女士对记者说,这样的价格2个月前根本卖不出去,但现在市场上想买都难了。

  在采访中,几位打算购买旧家电以后再参加家电以旧换新的市民告诉记者,没想到家电以旧换新实施,旧家电价格却涨上去了,买个便宜的小家电换新的想法现在不现实了。据了解,青岛市家电以旧换新中电视机的最高补贴标准400元,而且只有买4000元以上的新家电才能享受最高400元补贴。”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