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电下乡”彩电市场创维优势胜出

2009年10月30日1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近日,记者从国家商务部家电家下乡数据中心得到一组权威数据:截至今年六月,家电下乡彩电领域,国产品牌以97.15%市场占有率的绝对优势胜出,其中创维以21.75%的总体销售额占比领跑彩电行业。国家家电下乡施行至今,已经带动至少100亿元的销售规模,以创维为代表的国产品牌借助家电下乡利好政策,在广阔的农村市场实施战略布局和品牌建设,值得关注。

  国产品牌占绝对优势

  2009年2月1日始,家电下乡政策由山东、河南和四川三省试点转向全国全面推广。全面推广半年来,农村消费得到拉动,农民生活条件得到改善,国内彩电企业也在利好环境下大施拳脚,收获颇丰。记者在数据中看到,国产品牌以创维为首市场占有率97.15%的绝对优势在家电下乡中胜出。其中创维、海信、TCL、海尔,长虹等五大品牌市场占有率达到85.17%,国产品牌占据了绝对的优势。

  创维成彩电下乡最大赢家

  记者在数据中看到,从产品竞争分类来看,创维彩电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创维LCD占比累计达34.6%,全品类累计占比达21.75%,LCD销售和全品类销售双双排名第一位。

  记者了解到,早在2007年,创维在全国范围推行液晶下乡和液晶普及计划,随着创维液晶倍增计划的推动,在2008年和2009年的家电下乡招标中,创维是液晶产品中标最多的企业。创维液晶产品阵容强大,从19寸到37寸,创维家电下乡中标产品近20款。

  农村液晶市场将持续繁荣

  记者在数据中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CRT与LCD电视的销售占比约为1:1,即各占50%,其中26寸液晶电视销售一枝独秀,其市场占有率超过25%。这个现象出乎很多人的意料:鉴于农村消费能力,家电下乡CRT电视的量应该占据绝对优势。

  有业内人士预测,今后一段时间,随着国家政策推动、企业积极响应,高性价比的液晶电视将在农村迎来新的销售高峰。刘棠枝总经理表示,整合品牌、服务、新品、增值功能、新技术等多种优势,创维将快速打开液晶电视在农村市场的销售局面,让农民也能用到高质量、多功能、优服务的液晶电视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