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电以旧换新持身份证即可

2009年11月02日07: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部分商店要求非“110”开头身份证需带户口本市商委予以否认

  读者钱先生反映:我的身份证号码以422开头,祖籍湖北,但现在已经是北京户口。前几天在大中电器办理以旧换新业务,立水桥店说身份证号码不是以110开头的北京市民需带着户口本才能办理业务,而中塔店则表示只要身份证即可。

想了解一下家电以旧换新政策里是怎样规定的?为什么同是大中电器,不同门店有不同规定呢?

  回复一:市商务委员会以旧换新小组的工作人员称,享受家电以旧换新补贴的对象是在本市注册登记的法人单位和具有本市户口的个人,只要购买人身份证发证机关是北京市地区的派出所,就可以享受到以旧换新政策优惠,并不需要出示户口本等。

  回复二:大中电器市场部的工作人员杜女士解释,家电以旧换新时要求身份证号码非110开头的购买人出示户口本是为了规避风险。不同门店之所以出现不同要求,是因为大中电器总部在发放通知时并非硬性要求,因此各个门店的经理执行起来会有不同力度。大中电器将会以市商务委员会的相关规定为标准,尽快调整相关规定,并将要求传达给各门店,以统一标准。

  本报记者苗慧

  

(责任编辑:王华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