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防抖新“镜”界 尼康18-200VRII镜头评测

2009年11月02日09: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二、尼康18-200mm VR II外观与细节


尼康18-200mm VR II搭配D80显得比较协调

  尼康18-200mm VR II镜头尺寸为77x96.5mm(直径x长度),重量为565g,搭配尼康D80时整体协调性不错,而搭配尼康D300S时,则镜头稍微显得有点小。本次搭配尼康18-200mm VR II进行拍摄的有尼康D300S也有D80,在样张分析中会有标注。


尼康18-200mm VR II

  作为一只18-200mm的大变焦镜头,尼康18-200mm VR II整体不算很大,镜身也显得比较扎实。18-200mm VR II对比旧款,变焦环的宽度减少了,不过变焦环手感并没有太大变化,新镜头的变焦阻尼相当足够,基本不会发生镜头自动滑落的情况。不过使用久了会不会出现旧款18-200mm VR的自动滑落情况,则需要各位网友的实际长期使用考验了。不过尼康18-200mm VR II新增了一个变焦锁定拨杆,请留意下面的介绍。


尼康18-200mm VR II在长焦端状态的伸出长度

  尼康18-200mm VR II变焦到200mm时,镜身伸出的长度可观,不过这也是大变焦镜头的常见情况了。而伸出的两截镜身,密合程度相当高,缝隙很小。


VR II标识是金色的,而VR则是红色

  尼康18-200mm VR II采用的是第二代VR光学防抖技术,在长焦端拍摄时,每当半按快门键,镜头就会响起一下轻微的声音,类似“挂上档”的感觉。随即就会发出一阵高频声音,应该是镜头内检测震动的元件运作的声音(是不是陀螺仪?大家发表一下看法)。不过这种高频声音不是每个人都会感觉得到,烧卖身边的同事就几乎都听不到。VR II的启动,在长焦端取景时常见的晃动感觉马上被抑制,烧卖对此的感觉就是:自己的双手装上三脚架了!


尼康18-200mm VR II最近对焦距离维持与旧款相同的0.5米

  尼康18-200mm VR II最近对焦距离没有改变,放大倍率自然也没有变(都是0.22x),拍摄细小的物体不是它的专长。


尼康18-200mm VR II采用SIC尼康超级综合镀膜

  尼康18-200mm VR II与旧款18-200mm VR相隔4年,镜片镀膜的技术当然会有明显进步。尼康18-200mm VR II采用的是SIC尼康超级综合镀膜技术,官方的说法是能够明显减少镜片间的光线来回反射。不过尼康18-200mm VR II没有用上Nano镀膜,相信是出于成本的考虑。


尼康18-200mm VR II带有变焦锁定拨杆

  旧款18-200mm VR被人诟病的一点,就是镜筒会因为重力而自动滑出。而尼康18-200mm VR II在变焦阻尼上作出修改,而且还新增了一个变焦锁定拨杆,可以在广角端时锁定镜头,这时便不能变焦,镜筒自然也不会因为重力而滑出。这样的设计在其他大变焦镜头上都有出现,尼康算是比较后知后觉。不过如果能做到长久维持恒定的变焦阻尼,镜头不会因为长期使用而使变焦变得松垮,相信是更加理想的。


尼康18-200mm VR II后组镜片

  尼康18-200mm VR II后组是开放式的,没有密封镜片。不过这年头的新镜头,很少会有后组密封的设计啦。


尼康18-200mm VR II后组镜片并没有密封,变焦时还会缩进(这也是常见的)


尼康最近的新镜头都有防尘橡胶圈,18-200mm VR II也不例外

  防尘橡胶圈(防不防水滴,这方面烧卖还真不敢测试)是最近尼康新款镜头都会配备的,尼康18-200mm VR II也不例外。


尼康18-200mm VR II镜头背面的标识

  除了CRC近距对焦校正、Nano镀膜、DC景深控制之外,尼康18-200mm VR II几乎都配备了尼康的镜头技术。72mm的滤镜口径也与旧款一样。>>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