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智能本 > 智能本资讯

宏碁对smartbook持保留态度 不会抢先发布

来源:CNET
2009年11月02日11:31

  CNET科技资讯网11月2日台北报道 宏碁一向对于当创新者的角色,不是很感兴趣,从他们一开始对Eee PC的态度就知道了。

  宏碁董事长王振堂上周五表示,电子书的应用太过局限,爱看书的人也没有那么多。他表示这类设备应该还要有其他功能,例如彩色习屏幕、浏览影音等,因此对于Amazon(亚马逊)和索尼等厂商推出的电子书产品,宏碁不是那么有信心。至于山雨欲来的Smartbook,宏碁内部已经在观察评估,但不会在明年第一季就投入,现阶段作法是用第一台同时采用Google Android操作系统和Windows XP的双模上网本Aspire D250,来试探市场水温。

  “宏碁不会在任何区隔的产品线缺席,”王振堂说,“但是等别人先推,最好先死一波,宏碁再出来。”

  因应苹果即将推出平板上网本,王振堂表示宏碁内部也有一款平板上网本的规划。但是他不愿表示后者是否将搭载ARM处理器和搭配的操作系统,也没有回答这款产品是否就是拿来吃下电子书阅读器市场的武器。

  相较于华硕在上周宣布正兴致高昂的宣布,正研发介于上网本和智能手机之间的创新产品类别,期待再创Eee PC的高峰;宏碁的反应显然兴致缺缺。

  不过这一点都不令人意外。而且恐怕也很难代表宏碁会始终置身事外。因为,宏碁一开始也不理睬上网本。现在却和华硕在全球上网本市场的销售成绩不分轩轾。

  2007年Eee PC推出市场并引发讨论时,宏碁台湾区总经理林显郎即表示,在一台功能完整的14寸笔记本电脑,要价并不高的今日,低价的Eee PC生不逢时。

  没多久之后,宏碁的第一台上网本Aspire One就登场了。

  “宏碁是对投资报酬率(ROI)很谨慎的公司,一定要确定产品会成为主流才会投入,”Gartner终端运算市场资深分析师蔡惠芬说。(旷文溱)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